最新》大同股東會結果出爐 市場派席次掛0 公司派9席董事全拿

上市公司

大同公司今 (30) 日召開股東會,經營權之爭再度登場,今日股東會將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公司派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市場派則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軍。

在股東會召開前夕,便傳出握有大同股權的 8 家外資保管銀行和證券投資專戶,遭大同公司派提告,認為這些股東持股可疑,共有 20.55% 股權將被剔除今天改選投票權。

王光祥市場派董事掛零,戰神沒當選獨董

根據《信傳媒》掌握的最新訊息,由於市場派把票全部集中在搶攻獨董席次上面,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鏖戰,最後投票結果出爐, 以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沒有拿到任何董事席次,甚至是獨董席次也掛零,等於前立委黃國昌並沒有拿下獨董席次,大同公司派則是拿下9席董事,其中包括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董。

今年大同股東會面臨經營權爭奪,又加上疫情干擾,現場不僅嚴格把關進出人員,股東進場也要核對身分,得經過重重關卡才能進場,媒體甚至不得進入現場,由於場內的主席台被保全人員圍住形成人牆,幾乎無法看到主席台上的人。

市場派提名參選獨立董事的前立委黃國昌,今日也持小股東委託書參與股東會。黃國昌表示,不在意有沒有選上獨董,公司治理及台灣資本市場秩序才是最重要的事。

而黃國昌進入股東會現場後也開直播表示,大同股東對股東會程序提出的違法質疑、詢問股東會出席率等問題,主席林郭文艷通通不回答;連投保中心代表都提出強烈質疑,公司為何恣意非法排除股東投票權,嚴重侵害股東權益,投保中心並當場表示異議,請求列入紀錄,同時要求改正,但林郭文艷仍相應不理。

今天一大早,大同公司外就擠滿人潮,由於有市場派來爭奪經營權,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戰戰兢兢,以林郭為首的公司派,早就找來大批保全人員在現場待命,根據目測,現場至少約有300名黑衣人士排排站,氣氛相當肅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