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漫遊》城市野餐趣 迎向初夏新生活

美好食光

隨著燦爛陽光宣告夏天來臨,不妨暫時拋開日常鬱悶,來場戶外野餐會,大啖一口漢堡、再嚐嚐三明治,最後來份甜點,讓暖陽將心情曬成一片愜意風景。

「GOGOBOX 餐車誌」將古董消防車改造為美食餐車,各式異國料理、繽紛甜點,都能在此伴隨山林美景恣意品嚐。「放慢腳步」提供可外帶的野餐籃套餐,無須大費周章備料,只要隨手帶著走,便能來場身心滿足的專屬野餐。

復古新裝  打造草地派對

行經台7 線,一旁的樂灣基地停駐著幾台復古餐車,走近才發覺餐車是由前線退役的消防裝備車改裝而成,乘載著未竟的使命,在大溪展開嶄新味覺旅程。

改裝自退役消防車的餐車停駐,成為食客們聚會好所在。

「GOGOBOX 餐車誌」由熱愛戶外活動的一家人共同經營,父親喜愛蒐集古董車,也熱衷於騎重機,Kevin 與Sandy 兩兄妹在耳濡目染下,將基地逐步改造成夢想中的美式嘉年華風格,飄盪的彩色三角旗、古董車身的割字貼紙、冒著食物香氣的餐車,共同組成歡樂聲不斷的戶外樂園。「我很喜歡餐車的模式,不僅能跟客人直接接觸,也有跟員工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Sandy 露出滿足的微笑說道。在這裡除了能來場野餐盛宴,還會定期舉辦市集,也成為重機騎士聚集處,創造出不同可能性。

異國飄香 野餐更添風味

打破國界, 廣納多款異國料理是「GOGOBOX餐車誌」的一大特點,美式漢堡、古巴玉米餅(Arepa)、布萊特餅(Burrito)一應俱全。煎台上滋滋作響的牛肉、煙燻里肌肉,鋪上爽脆多汁的綠火焰生菜,一同夾入烙上乾酪的漢堡麵包,咬下後盡是蓬鬆香軟,再運用塔塔醬、番茄醬添濕潤度及多重風味,與多汁的肉排堆疊出層層香氣,是野餐時不能缺席的美味成員。

坊間較少見的椒麻雞丁布萊特餅,微嗆辣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玉米餅源自古巴傳統小吃,內餡選用台灣種植的水耕生菜、洋蔥、紅蘿蔔、番茄、橄欖等多種健康時蔬,並有豬肉及牛肉口味可供選擇,迎合大眾飲食習慣。布萊特餅則是飽腹的極佳選擇,其中椒麻雞丁口味更是人氣商品,先將花椒、乾辣椒、雞丁一同拌炒,再跟時蔬、薑黃飯捲入餅皮中,不僅份量飽滿,微辣口感更是帶勁,讓人一口接一口。

厚實的牛肉堡搭配鮮甜生菜,油嫩與爽脆一次入口。

親作甜點 滿足歡聚時刻

除了負責鹹食及飲品的GOGOBOX 餐車,還有一台特別訂製的SWEETY BOX 餐車,區別出料理品項,以幸福甜點為主,而且只在假日限定開張。以季節果物為主角的招牌水果塔,依甜度調整內餡跟水果種類,例如濃厚乳酪醬搭配清爽葡萄,口感輕盈之餘,還能感受奶香與果香交織的風味,每口都是親手製作的用心,值得一嚐。

各式甜點讓幸福感倍增,增添野餐餐點的奢華度。

而不加水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綿密中帶有淡淡焦香,最適合搭配荔枝烏龍冷泡茶,若是在盛夏時分,想用清涼飲品沖淡暑氣,以柳橙為基底的「仲夏Party」水果氣泡飲,更能帶走一身燠熱。想逃離城市壅塞,不妨到此感受追夢勇氣、放鬆享受野餐時光,還能與各式餐車及退役消防車合影,為日常增添繽紛色彩。

GOGOBOX 餐車誌in 樂灣基地 | ADD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138號・

TEL - 0915-281-828・HOURS - 平日 10:00-17:00, 假日 08:00-17:00(雨天公休)・

FACEBOOK - GOGOBOX 餐車誌in 樂灣基地

友善迎客 營造野餐食光

為生活奔走, 總要找時間歇息, 來到「放慢腳步」,店如其名,能讓人閒適暢聊。因為本身有小孩,深知親子出外用餐不便的老闆徐芷淇,打造出親子友善環境,店內擺滿童書桌遊,還有一大片的樂高牆,提供親子共樂空間,也陸續改善店內空間,增添室內綠地野餐區,並且蒐集美觀又實用的野餐籃提供內用及出租,讓空間主題更多元、更具話題性。

手工製作的吐司切薄後夾入豐厚內餡,大口咬下超滿足。

雨天時,不妨到此體驗室內野餐樂趣;若是晴天,更可以跟店家出租野餐籃或直購野餐套餐,拎著豐盛美食及愉悅心情,出外踏青去。精心研發的各式料理,搭配多次探訪後才找到的鴨蛋盒盛裝容器,更讓人感受店家對餐點的堅持與用心。

米漢堡口感彈牙,搭配微焦香氣,十分方便野餐食用。

澎湃朵頤 滿足挑剔味蕾

超澎派的雙人野餐籃組合,包含隨選口味的三明治、當季水果及飲品。

如果想在店內的室內野餐區用餐美拍,須事先預約才不會錯過。而店家的內用限定料理也很多元,舉凡義大利麵、貓耳麵、咖哩飯等,應有盡有,其中排餐類的爐烤迷迭香煎腿排,為了充分利用雞汁精華,店家將煎至金黃色的雞腿排,與米飯一同送入烤爐,因高溫而逼出的雞汁完全吸附在米飯上,舀起米飯,濃郁香氣撲鼻而來,只需一口便能感受雞汁鮮美與米粒的飽滿。

帶有迷迭香氣的雞腿排,搭配豐盛套餐,絕對美味。

除了大人的澎派美食,兒童餐點同樣秉持健康、堅持手工製作,多樣化的選擇能讓孩子吃得滿足。而夢幻多變的各式餐點飲品、豐盛擺設與可愛的野餐場景,也讓大小朋友到訪必合影,留下無可取代的美好野餐回憶。

融合親子友善空間及適合拍照的室內野餐區,讓「放慢腳步」成為人氣餐廳。

放慢腳步 | ADD -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485 號・

TEL - 03-316-2995 ·HOURS - 09:00-17:00・

FACEBOOK - 放慢腳步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