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和板南線電梯、手扶梯更新都他做的 崇友舊換新接單不手軟

上市公司

上市電梯大廠崇友實業,2016年取得台北市台大醫院41台電梯舊換新案,將於第三季結案,台大醫院用了30年的電梯也將全部更新為國產電梯,此外,台北捷運板南線因應人口老化,從南港站到土城站,也加裝許多手扶梯,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說,預計在明年結案,今年預估全年營收上看44億元。

台大醫院原來41台電梯都幾乎有30年車齡,2016年起全面更新,整個標案1.6億元,由崇友電梯得標,如今已全部更換完畢,進入驗收程序,崇友表示,新的電梯有新的軟體,配置更有效率,台大醫院也從原來的東芝電梯,全部換為國產的崇友電梯,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興建的中國醫藥大學大樓15、16座電梯,也由崇友承做。

台大醫院30年電梯汰換,板南線為人口老化新增電梯

在公共工程部分,崇友也是台北捷運松山線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提供9台電梯,52台電扶梯的供應商,而台北捷運公司板南線為了因應人口老化,許多樓梯出口也改裝成電扶梯,崇友拿下共40台手扶梯的改建,耗資2億多元,預計明年結案。

崇友一年的營收約40億元上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崇友業績分為新電梯、維修保護、電梯舊換新三大來源,目前手上新電梯加上舊換新的訂單已有4千台,或者或有合約但還沒結案的金額合計46億元,今年因為肺炎疫情蔓延,尤其3到5月期間,導致與多工期往後延遲一到兩個月,所以有些營收也延遲。

「被肺炎延到工期,現在工地都在趕工了。」崇友去年全年營收42.8億元,游本立表示,預估今年新梯和汰舊換新業務接單可望各成長5~10%,維保接單可成長3%,整體營收可望成長3%,約44億元上下。

台北台中商辦大樓夯,台商回流內湖南港也熱

若從電梯訂單區域來看,台商回流比較明顯受惠的地區是大台北地區,包括台北市的內湖區、南港區,其中又以商辦大樓需求為主,另一個訂單較多的地方是台中,而台南則是住宅需求較多。

崇友1日也日宣布推出業界首創「電梯報馬仔」通報系統,每台崇友的電梯都有專屬QRcode,民眾只要發現有維修、故障,可透過手機掃描直接通報崇友電梯,可派人馬上維修,游本立說「因為有許多用戶通報管理員,常常都拖了好幾天才維修,才有這個設計」。崇友近年致力於電子智能化,去年則是推出AI人臉辨識系統,讓民眾搭乘電梯有更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