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對港版國安法選擇沈默 那中共下一步就會集中對付台灣

國際政治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現在的關鍵是國際社會反應的強度。而以西方國家多譴責發言的作為來看(除了美國有相對具體的行為),中國是不當一回事的。

當所有人都沉默,中國自然不當一回事

30年前殺了自己學生,過兩年也就沒事,6年前南海開始填島造陸,美軍或東協當事國也沒敢炸射那些人工島礁。反而中國海上民兵圍擾越南漁船,衝撞日本公務船甚至是軍艦,外國也沒吭聲。

近日襲殺印度軍人,也沒有看到QUAD(美日澳印成立的「四方安全對話」the 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 QUAD)對此有集體聲明。

全部人都沈默不出聲,中國當然自恃其他國家也不敢出手,當中共一旦確定處理掉香港沒問題後,接著就會集中對付台灣。

歐盟的反應是關鍵,622歐盟與中國視訊會議的軟弱聲明,讓先前與美國會面碰了一鼻子灰的中國感覺美國的作為不會出現國際合作,自然下手會更狠。

目前的思考都停留在個別國家對香港可以做什麼,但因此就遇到這些國家如何面對中國的報復,自然會被逐步擊破。

香港地位改變,國際制裁中共獨裁台灣不能缺席

如果談香港地位改變,不再兩制,請問香港以獨立身分參與的國際組織或多邊單位,是否應該要求降級甚至是除名 如APEC、WTO、亞運及其他等⋯。

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可否在27民主國(包括台灣),在各自國會根據各自狀況的調整而予以通過? 使其具有多邊的實質效力。

日後中國人大常委或是香港特區政府、國安公署任職者等,列為禁制;經濟制裁,甚至是司法追訴對象? 讓這些人不敢去這些國家,甚至在這些地方的個人財產都可能被沒收。

反正香港國安法也說要追訴全宇宙不同意中共對港作為者,還抓兩位加拿大人當交換孟晚舟的人質,現在還不讓加拿大領事探視。因此這些對應作為只是還好而已,不是嗎?

國際對抗中共獨裁的國會議員連線,台灣不應該缺席吧。這是個跨國的國會議員針對中國議題的對話平台,台灣是否更應積極參加並爭取主辦呢?

要讓中共知道會有後果

美國航母還能去香港停靠嗎? 既然去不了香港,何不直接來高雄港呢? 當中國飛機再來,老共再抓捕港人,美台合作就該更進一步升級,而且要公開高調吧。美國最近主動釋出特戰隊在台訓練的相片,以為是玩孫悟空到此一遊嗎?

在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同一天,出現索馬利蘭與台灣互設辦事處的訊息, 這時間不是巧合。索馬利蘭夾在索馬利亞與衣索比亞之間,位於紅海邊上,與吉布地不會太遠,這麼戰略位置重要之地會有這種發展,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應對中國對香港作為,關鍵是要讓他們知道一定會有後果,不管這個後果是反應在台美關係、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台灣邦交或國際參與的擴大、對參與設立或是執行這個惡法導致香港人權受侵害的罪刑追溯、甚至會開始挑戰中國的國際組織席次的合法性等等,不一而足,關鍵是要讓中共知道一定會有後果。

本文授權轉載自賴怡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