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強人普丁裸精壯上身拍片宣傳 獲77%俄人同意修憲連任至84歲

國際政治

俄羅斯修憲公投今(2)日完成計票,結果以壓倒性的得票率通過修憲案,確定讓俄羅斯總統普丁可以繼續參加總統大選,最長可連任至2036年,屆時他已高齡84歲。

不畏武肺疫情,投票率65%、同意票77%,遠超原先預期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俄羅斯今(2)日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65萬4,405例,死亡人數更逼近萬人達9,536人,外界原本以為投票率以及支持率會大受影響。

沒想到今天結果出爐,本次俄羅斯修憲公投的投票率高達65%,且原本克里姆林宮預估有55%選民同意修憲,算是低空飛過門檻,但最終結果則是高達77%選民投下同意票,遠遠超出原先預期。

普丁多管齊下衝高票,力推修憲「讓俄羅斯偉大」

本次修憲案是由俄羅斯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性、現任國家杜馬議員的泰勒斯可娃(Valentina Tereshkova)所提出,使普丁可突破目前的憲法任期限制,再競選2任總統,直至2036年為止。

若普丁真的連任到2036年,代表他從2000年開始連續執政36年,屆時年齡將高達84歲,被外界譏諷是「萬年沙皇」,就連俄羅斯共產黨都極力反對

不過,為了拼過這次修憲公投,俄羅斯總統普丁還是費盡心思。不只刻意在投票前夕的6月24日舉辦慶祝反法西斯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5週年紀念大閱兵,還在修憲案中包裹性置入最低薪資、反對同性婚姻、社會補貼等「讓俄羅斯偉大」的條文,並且大肆設置電子及遠端投票機制,就是要讓俄羅斯人民踴躍投票。

普丁親自裸上身拍廣告,精壯身材成為最強吸票機

由於本次修憲過關,普丁將可連任至84歲,外界因此質疑他是否有能力勝任總統大位到這麼大的年紀?對此,普丁直接用自己精壯的身材來告訴俄羅斯人民:「Yes I Can!」

只見普丁在這支精心攝製的廣告中,他裸上身出浴更衣,結實的背上、手臂、胸膛,逐一浮現這些年來他為俄羅斯努力做出的政績,包括舉辦索契冬季奧運、成功試射新型洲際飛彈、打造全世界最先進的第五代戰車「阿瑪塔」(T-14)、克里米亞半島回歸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打進史上最佳的8強賽…等。

整支影片的拍攝手法有如精品廣告一般,細膩呈現普丁的自信與幹練,用意更在突顯普丁的身體非常強健,要俄羅斯人民放心讓普丁繼續連任下去;結尾並強調在普丁過往20年的統治下,「俄羅斯擁有整整20年的榮光」,試圖喚起俄羅斯人對普丁的感念之情。而從最後公投結果來看,這支廣告確實相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