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陳菊拜會立法院行程告吹!藍委:廢考監反酬庸

焦點人物

監察院院長提名人陳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一行人原訂今(3)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時代力量黨團。但立法院長辦公室稍早表示,收到總統府來電說明,因游錫堃下午有法案要協商,所以先取消今天的拜會行程;總統府也通知今日所有的立院拜會行程都取消。

原先準備迎接監察院提名人陳菊等一行人,但突然取消拜會行程,已經擺好的咖啡、茶點等不到客人。(攝影/趙世勳)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本預計於今日下午13時30分率領陳菊在內的27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各黨團,卻在會面活動前10分鐘宣布取消。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現場媒體一陣錯愕。

而國民黨立委仍在立法院大門等待陳菊,高呼「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等口號,將整個立法院大門口擋住。國民黨團質疑,陳菊所帶領的團隊,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等到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後,這些案件如何被妥善調查?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除了拒絕陳菊拜會,要求全面撤回提名、凍結監委人事,還批評民進黨立委淪為總統的「圍事」。(攝影/趙世勳)

自上周一立法院議場攻防戰之後,國民黨曾預告還會甲級動員進行抗爭。國民黨團批評,蔡英文總統違背民意強行提名,以致朝野氛圍不佳,立法院淪為蔡總統橡皮圖章,民進黨立委變成總統的「圍事」,再次呼籲撤回監察院長及26位委員提名,以正官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