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遭連五殺? 李乾龍:已請王金平出面整合

國民黨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吳利成、陳麗娜5日悍然宣布退出黨團,讓議長補選遭逢變局,若連同總統、立委、罷韓、市長補選,國民黨可能連遭五殺。就連秘書長李乾龍今天說,如果國民黨議長補選敗北,高雄市長補選也不用選了,他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會「走路」。

韓國瑜參選總統,國民黨連遭「五殺」?

知名政壇人士包括沈富雄、楊實秋、李正皓都曾預言,韓國瑜如果參選總統,會讓國民黨被三殺,意即總統、立委、罷韓三者皆敗。如今三殺都已逐一應驗,只是沒想到後勁很強,國民黨恐怕連議長補選及市長補選也都可能失敗,合在一起變成五殺。

罷韓開票當晚,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跳樓自殺,留下議長遺缺,但國民黨並未讓副議長陸淑美直升,反而透過假投票選出連任4屆的曾麗燕為議長補選參選人。吳利成、陳麗娜亦疑因不滿黨團運作,宣布退出國民黨團,讓外界揣測恐怕會影響到議長補選。

李乾龍表示,高雄接下來的2場補選,至少要先穩住議長補選,他說:「議長沒穩住,主席跟秘書長還能坐在位置上嗎?我們兩個就要走路了!」。現在第一任務就是穩住議長補選,如果議長沒有了,甚至市長也不用選了。

請出王金平協調議長補選,8成機會成功、2成機會失敗

李乾龍說,已經透過前立法院王金平與副議長陸淑美溝通,王金平允諾會幫忙化解議長補選紛爭。他自己跟王金平已和曾麗燕、陸淑美見過幾次面,進行溝通與協調;強調整合已經成功,因此議長補選有8成把握穩住國民黨席次。不過,李乾龍並沒有把話說滿,仍有2成機會可能出現意料之外的挫敗。

據悉,陸淑美在議長補選假投票無法出線,與去年總統初選期間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關;不過,陸淑美屬於高雄白派,而白派大老正是王金平,因此王金平的角色至為關鍵

李乾龍表示,在黨內議長假投票後,敗的一方心中一定有不舒服,所以現在就是盡力去穩住,借重王金平幫忙整合,而王金平也說對國民黨有責任,一定會盡全力幫忙,一定讓國民黨團結起來。

鄭照新緩頰:議長選舉沒有分裂問題

對於議長補選,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發言人鄭照新今天回應,坦承就其所知,內部有些議員確實有不同意見,對於要不要加入黨團運作看法相左。

不過,鄭照新指出,這些不同的意見並未涉及議長選舉的部分,且這幾位議員也特別強調在議長選舉仍然會支持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候選人,因此鄭照新強調:「基本上,議長選舉並沒有分裂的問題。」認為外界的看法都是「過度推測」。

據了解,高雄市現有65席議員,只要取得過半數33席議員同意,即可當選議長;目前依黨團運作區分,國民黨團議員32席、民進黨加台聯共26席、無黨團結聯盟4席、時代力量2席、無黨籍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