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選戰下一步該怎麼走?藍營選戰專家獻策:快請出韓團隊!

高雄選舉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戰打得辛苦,甚至還傳出同黨議員不相挺,連選戰行程都排不出來。對此,在國民黨內有超過20年輔選經驗的前副秘書長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獻策,認為應該趕緊請出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幫忙輔選,如此方能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全力一搏。

同黨不相挺,李眉蓁、江啟臣共跳一曲孤單芭蕾就不孤單了?

江啟臣、李眉蓁在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裡都算是年輕一輩,而「棒打出頭鳥」向來都是國民黨從政人士的壞習慣。

因此可以見到,在台北黨中央的江啟臣推動改革困難重重,大老們都冷眼相待,甚至出言指責。在高雄打選戰的李眉蓁也是同病相憐,經常孤零零在路口拜票,同黨議員都沒有出面相挺。有媒體甚至表示,受到其他議員冷落的影響,李眉蓁竟然沒行程可跑,連行程都排不出來。

反觀民進黨的陳其邁,所到之處在地議員幾乎都會到場,甚至連其他選區的議員也會共襄盛舉,展現出大團結的氣氛,人氣、實力都爆棚。

面對這種慘況,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示每週都會南下高雄幫李眉蓁輔選,但算一算距離8月15日投票也只剩最後5、6週;換句話說,江啟臣至多也只是南下5、6次而已。

因此有黨內人士質疑,江啟臣出身台中,跟高雄一點淵源、一張選票的實力都沒有,南下輔選只是在「作秀」罷了。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管江啟臣在高雄實力如何,黨主席的職責就是要南下輔選,不能一概視為「作秀」,而且只要是幫忙輔選,在南台灣的豔陽下揮灑汗水、與李眉蓁同甘共苦,都是在貢獻一己之力。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經常孤軍奮戰,站路口拜票時,都沒有其他議員或大咖相陪。(圖片來源/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藍營選戰專家獻策:快請出韓國瑜市府團隊!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可說是藍營的選戰專家,自1998年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張雅屏即參與各項輔選工作,之後進入國民黨黨務系統,負責籌組青年團以及發展各地黨務組織,並善用大數據來推舉候選人及進行選戰分析,目前也是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造組的成員。

張雅屏認為,黨中央既然徵召李眉蓁參選,就要努力拼勝選,儘管高雄被認為是「綠大於藍」,但也不是沒有勝選的機會,像2018年韓國瑜就是一個成功的典範,以此為例是希望眾人不要氣餒,只要策略成功仍然大有可為。

張雅屏分析,韓國瑜跟韓國瑜的市府團隊是不一樣的,韓國瑜本身因為分心去選總統,所以被高雄市民罷免;但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如葉匡時、李四川等人始終留在高雄服務。據他所知,高雄市民對於路平、燈亮、水溝通等施政都「很有感」,對葉匡時、李四川的印象非常好,因此呼籲李眉蓁趕緊把韓國瑜市府團隊請出來,不能再孤軍奮戰。

張雅屏補充表示,既然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始終在高雄服務,所以不用擔心被敵對陣營做不當連結,而且憑著這個團隊對高雄市政的熟悉度,一定能夠更加妥適地回應各種市政議題,並協助研擬出更完善的政見。

張雅屏指出,據他的了解,韓國瑜的市府團隊目前依然定期聚會、彼此保持聯繫,眼看選戰已經剩下沒幾天了,希望李眉蓁的競選團隊快快打出「韓團隊」這張王牌!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左)與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中)。(圖片來源/張雅屏「屏心而論」粉專)


謝龍介也建議:李眉蓁要能吸收支持韓國瑜的人

李眉蓁競選發言人團召集人、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在《POP撞新聞》坦言,李眉蓁的選情相對艱困;不過陳其邁與陳菊不合,要完全拿到同意罷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94萬票也很困難;而且就算是同意罷免者也未必喜歡陳其邁,否則2018年就不會是韓國瑜當選。

因此謝龍介同樣建議,李眉蓁要能吸收支持國民黨、支持韓國瑜的人,才能回歸基本盤,而基本盤以上的選戰則要靠她自己。

目前李眉蓁的競選團隊成員,曾在韓國瑜高雄市府任職的,有前新聞局長鄭照新擔任發言人、前高市府青年局長林鼎超擔任青年團團長,就看葉匡時、李四川什麼時候也能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