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虛擬實境商機!周永明:XR將與貿協合作搶每年4百場展會商機

產業脈動

新創公司未來市 (XRSPACE) 今 (15) 日推出 VR 裝置、XR 社交實境平台,創辦人周永明表示,XR(延展實境)應用相當廣泛,涵蓋消費、企業端都可以使用,搭上近期 5G 開台,估 XR 體驗將在5G應用中,占比達到9成。

XRSPACE目前合作夥伴有近100家,與外貿協會合作約一年就有400多個展,展會商機相當多。(攝影/趙世勳)

VR裝置XRSPACE MANOVA於15日起在台開賣,而XRSPACE MANOVA 當中有數百種社交空間、虛擬化身、遊戲、教學課程等應用,XRSPACE MANOVA 平台更為中華電信 5G 首創虛擬大巨蛋,將 Hami Video、Hami VR(VR Show、VR Live)等完整的 Hami 數位影音生態系緊密結合,並在虛擬場景中享受「一同觀賞」的 VR 視覺體驗,加上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VR虛擬社交空間成為話題。

而中華電信也獨家引進韓流明星粉絲想看的音樂節目 The Show,以及 360 度全景的太陽馬戲團表演、虛擬演唱會等,讓用戶體驗最酷炫的 5G XR 社群娛樂。

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表示,未來XR的體驗會是5G中最重要的,應會占據90%的應用;中華電信也透露,目前已有數萬5G用戶,年底30萬戶、一年內百萬戶的目標不變。

周永明表示,VR是很重要的市場,如何把這個體驗透過5G推到大眾消費市場,是他最關心的。(攝影/趙世勳)

周永明表示,XRSPACE的目標是要突破VR現有的困境,打造可溝通的5G社交平台,以往消費者對於VR的印象就是「硬體不好用、整個內容都不好」,導致沒那麼感興趣,但XRSPACE希望讓更多用戶都上來體驗,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周永明表示,XRSPACE 目標是突破既有 VR 市場的困境,打造社群平台,將體驗服務推廣到大眾消費平台,目前已有 100 家合作夥伴,包含永慶房屋、空中英語教室等,並與外貿協會合作,搶每年 400 場展會商機。

周永明也認為,未來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的體驗會是5G中最重要的,應會占據90%的應用,包括消費端和企業市場,而XRSPACE 目前由中華電信獨賣,他則表示未來不排除與國內其他電信業者合作。

未來VR應用在5G用戶會佔約九成,開賣第一天便有消費者向中華電信客服人員詢問資費方案。(攝影/趙世勳)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指出,中華電信 5G 用戶目標是要在今年底要達 30 萬,自6月30日開台以來,包含一開始的5G早鳥預約用戶,已有數萬的用戶申辦,其中1399資費方案占比高達7成,按照這個進度,年底30萬戶、一年內可達陣100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