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主打議員問政早超越「市長」規格 稱陳菊忘年之交永遠尊敬她

民眾黨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今(16日)北上舉辦首波競選CF發表記者會,主題是「支持—默默做事的人」煙火篇和陽光篇2支形象影片,主打自己過去18年來在高雄默默耕耘的政績。

吳益政主打高雄政績,議員期間就超越「市長」規格

吳益政問政成果清單主要有5大領域,分別是陽光綠能(綠建築自治條例等)、人本交通(自行車環境和輕軌建設等)、環境正義(反空汙、馬頭山、旗山、大社等)、文史保存(眷村保存、老屋自治條例等)、醫療長照(公立醫院轉型長照醫院等)。

吳益政強調,自己雖然是議員,但所作所為已超過市長層級的角色,不只推動地方建設,甚至有些變革還到內政部、立法院的全國級法令。

除此之外,吳益政的選服更是跨足整個高雄市;吳益政接受《信傳媒》專訪時也曾說,很多人質疑他競選的行程較少前往原先的高雄縣區,但其實他在當議員時,就經常到縣區幫忙推動改革,「不是選舉要到了才去跑」。

不過,吳益政也坦言,他過去推動的政策,「可能很多不知道是我們推動的」,但他強調自己執行效率高,「90幾趴都成功推動」。

與陳菊忘年之交,吳益政:永遠尊敬她

另外,吳益政也以18年在地議員的身份評價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吳益政說,他必須肯定陳菊前8年的施政,有府會合作才能完成他的這份成績單;但是陳菊的最後一屆開始「走鐘」,不再傾聽民意,市府與市民對立造成遍地烽火,才是問題的根源。

吳益政認為,正義人士才有資格擔任監察院長,而他與陳菊共識10幾年下來,對她在台灣政治的地位,雖然有褒有貶,「如果陳菊擔任其他民間職務的角色,建立她在台灣政治上的典範,我會祝福她。」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民眾黨為了反對陳菊人事案,不惜與國民黨一同佔領議場,吳益政對陳菊似乎少了點敵意,他說身為陳菊忘年之交的朋友,相信陳菊面對政治的現實有很多難處,自己沒有權力質疑適合不適合,他還哽咽表示,自己不願對陳菊多做批評,永遠尊敬她。

吳益政也分享自己與陳菊的小故事,他說有一次自己隨市府出訪,陳菊告訴民進黨的市議員,要幫吳益政加油,雖然他不是民進黨的人,「他如果是民進黨,選議員我陳菊做他總幹事;他如果要選立委,我做他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