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防疫郵票亮相!蘇貞昌:代表國家精神與門面

防疫前線

中華郵政公司今(21)日正式發行「防疫郵票」,該款郵票1套2枚,採橫聯刷設計,兩枚郵票間另加印「團結防疫,戰勝病毒」及「Taiwan Can Help」之過橋文字,而中華郵政所推出的特種郵票,也是藉此機會感謝相關防疫人員的努力。

中華郵政發行防疫郵票,為台灣防疫的努力留下歷史性的一刻。(攝影/趙世勳)

在疫情時期,郵政公司肩負發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任務,現在也負責三倍券的發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郵政公司在防疫過程中的協助,包括將生產出來的口罩送到每一個人手中,如今更協助發行三倍券,周六還要全面加班,面對排隊民眾還要親切招呼,過程當中盡心盡力、不眠不休的成績,感謝上上下下全體郵政工作人員的幫忙;隨後再度以深深一鞠躬的方式,表達對郵政公司人員的感謝。

 
中華郵政發行防疫郵票,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三)與防疫五月天成員一同見證歷史。(攝影/趙世勳)

三倍券發放引來民怨 蘇貞昌:1200萬人領取可見受歡迎!

近日三倍券發行之後,引來不少民怨更批是「亂象」,就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亦抨擊三倍券是「好笨、好慢、好擾民」,蘇貞昌不以為然回的說,看到有1200萬人來領券,過程很順利,這是多少人的努力,也看到各地都紛紛加碼,甚至很多人藉由領到三倍券後舉家出遊,刺激商機,更增進家人及朋友相處時間,顯現受到民眾歡迎,其實是一舉多得。

今(21)日中華郵政發行防疫郵票,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唐鳳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出席防疫郵票揭幕典禮。(攝影/趙世勳)

針對藍營民代接獲民眾陳情指三倍券遭假冒一說, 蘇貞昌回應,三倍券經過幾天順利的發行,23日商家才可去兌領,現在根本還沒有開始兌領,何來造假?蘇貞昌呼籲民眾不要被謠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