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拿到公認的「毒舌證書」 印尼疫情持續升溫邀請全球一起咒罵武漢病毒!

國際

世界衛生組織(WHO)4月份曾經提出建議,認為各國應該要把不治的疑似患者人數納入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統計,印尼官方未公布確切的疑似患者人數,民間機構整理了相關資料後,認為染疫死者約官方資料的4倍,看得出目前疫情的嚴峻。

也就是因為疫情嚴重,許多原定的計畫都趕不上變化,印尼日惹(Yogyakarta)的「爪哇文化運動」(The Jawasastra Cultural Movement)組織,舉行「武漢肺炎詛咒大賽」,讓民眾錄影片,用爪哇語呈現最有創意的方式去辱罵武漢肺炎病毒,獲勝者可以得到獎品及一張「毒舌證書」。

印尼、菲律賓疫情持續上升,莊人祥:未達高峰

上週台灣一連增加2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均是從菲律賓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監測資料,全球疫情快速上升,不僅僅是美國陸續放寬管制措施後,疫情快速回升,鄰近的日本也面對同樣的問題,而印尼、菲律賓自疫情爆發以來,持續上升,不過目前仍未達到高峰。而現在所看到的官方數據,和實際的數字可能仍有落差。

WHO在4月份建議各國應該把不治的疑似患者納入該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印尼官方至今未公布確切的數字,民間機構自立自強整理了醫院及地方政府的資料估計,發現染疫死者約官方資料的4倍。

印尼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是官方數字的4倍

根據印尼時代報雜誌(Tempo Magazine)報導,印尼政府疫情防疫小組提供的醫院數據紀錄,至7月3日為止,武漢肺炎更造成13885人死亡,但是當天公布的累計死亡人數卻只有3036人。

印尼政府疫情防疫小組專家團主席威古(Wiku Adisasmito)被問到數字的落差,以及為何不依WHO建議,修改死亡人數的統計方式,威古表示,醫院的資料還需進一步分析,且目前死亡人數仍未納入不治的疑似患者,「相關資料都有作為擬定防疫政策的指標」,但未針對問題給出正面回覆。

疫情嚴峻,只好「詛咒病毒」洩憤?

印尼疫情持續升溫,讓許多原定計畫不得不取消,民眾心裡滿滿委屈與不滿,卻又無可奈何,於是在印尼日惹 Yogyakarta 的爪哇文化運動組織突發奇想,舉辦了一個「武漢肺炎詛咒大賽」,參賽者必須錄製3分鐘的影片,全程使用爪哇語,用最有創意的方式去辱罵病毒,最終獎者除了得到獎品以外,還能入手1張「毒舌證書」,不只是在印尼的民眾能參加,既然是拍影片的方式,意味著全世界會說爪哇話的民眾都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負責人亞尼(Yani Srikandi)表示,會舉辦這場比賽,最主要是希望幫助民眾擺脫沮喪的情緒,讓眾多被疫情打亂生活的人可以有一個發洩的管道。

亞尼表示,罵髒話在爪哇島上並不是件稀奇的事,甚至在古老文獻中都有記載到髒話,皇室的詩人也能使用髒話,而且髒話中的爪哇語不僅可以表達憤怒,有時開心也會罵,也有人覺得像是台灣很多人把國罵當成「語助詞」一樣。

不過亞尼強調,影片中若是相關言論涉及種族歧視或性別歧視,則會視為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