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日記在章亞若死亡期間紀錄被撕掉 黃清龍驚爆:蔣中正「造成」的!

歷史

資深媒體人黃清龍遠赴美國史丹佛大學閱覽蔣經國私人日記,今天舉辦《蔣經國日記揭密》新書發表會。會中黃清龍驚爆,私人日記有12頁被蔣家後人撕去,背後原因竟是與蔣中正「造成」蔣萬安祖母章亞若之死有關!

《蔣經國日記揭密》透視強人內心世界,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

蔣經國私人日記歷經多年官司紛爭,終於在今年2月首度由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檔案室向世人公開,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把握機會親自飛往美國,成為全球第一位閱覽者,並將閱覽所獲紀錄成書,今天由「時報出版社」舉辦新書發表會。

新書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民進黨前立委洪其昌、資深媒體人吳豐山、政治評論家范疇等都親自蒞臨。

作者黃清龍表示,這本書揭露蔣經國人性的內心世界,證明蔣經國「不是神、而是人」,跟一般人一樣會有各種苦惱、各種憂慮,甚至也會需要服用藥物幫助睡眠。

黃清龍認為,外界以為蔣經國是改革者,對台灣的經濟、民主有巨大貢獻,但據他的研究,蔣經國是「被動的改革者」而非「主動的改革者」,很多時候都是被國內外局勢推著進行改革。

不過,黃清龍依然強調,蔣經國懂得審視時局變化、聽從建言,最終也做了許多正確的決定,因此綜觀蔣經國的一生,「絕對是功大於過」!
黃清龍驚爆內幕:章亞若之死是蔣中正「造成」

對於蔣經國私人日記的內容,許多都已經被黃清龍寫入書中,只要去買書就可以了解。但黃清龍今天爆出驚人內幕,指出他在美國閱覽蔣經國私人日記的時候,1942年8月9日至8月20日的12頁日記竟然被撕掉了!不見了!

黃清龍說,後來經過一番調查,原來這12頁日記是被蔣家後人刻意撕去,因此美國史丹佛大學拿到日記時,本來就缺漏這12頁。據其了解,蔣家後人之所以有這個動作,是為了讓蔣經國私人日記的論述前後更加一致,「否則那12頁還留著,會讓整個日記很奇怪。」

黃清龍解釋,1942年8月那段時間正好是現任立委蔣萬安祖母章亞若死亡前後(章亞若死於1942年8月15日),而蔣經國在之前的日記中,否認章亞若所生孿生子是自己的小孩,且蔣中正夫人宋美齡也深信蔣經國並未跟章亞若有染,「所以蔣家後人,尤其是傾向相信蔣夫人說法的這些家屬,就把那12頁撕掉了。」

黃清龍接著表示,自己透過管道了解那12頁到底寫了什麼?首先是蔣經國接獲章亞若死訊時,感到非常傷心,一直寫說「為什麼?為什麼?」後來過了幾天,蔣經國在日記中又寫到「事已至此,又能如何?」。

最後,黃清龍爆出一個驚天內幕,指蔣經國對章亞若之死表示說:「父親這樣做是為了保護我,章亞若的死是父親為了保護我而造成的。」 黃清龍強調,以上並非結論,只是他做為記者所去「補充採訪」得來的資訊,並當作今天新書發表會給待到最後的來賓「一點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