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為論文抄襲致歉、主動註銷學位 藍營:洗頭洗一半人頭不能換

高雄選舉

高雄市長補選出現「黑天鵝」事件,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遭爆碩士論文通篇抄襲,聲勢重創。對此,李眉蓁今(23)日在黨籍議員曾麗燕、前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及競選團隊的陪同下,公開落淚致歉;黨中央副秘書長李彥秀強調,現階段絕對沒有退選的問題。

李眉蓁落淚致歉:將會放棄學位、註銷學歷

李眉蓁公開道歉,表示自己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對此深感遺憾!」

對於事發原因,李眉蓁只說是「自己個人的不察」,強調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自己應該表示歉意,並展現負責的態度。而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李眉蓁也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刪除選舉公報學歷欄內碩士學歷註記,期盼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李眉蓁還說:「進了廚房,我就不會怕熱,我會在經驗中持續成長,絕不動搖我們希望高雄更好的決心!」並表示自己會勇敢面對,盡快調整好腳步,以誠懇、謙卑的態度,重拾市民的信任,再次出發!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3)日聲明道歉,表示對於自己論文抄襲風暴是「自己個人不察」,深感遺憾。(圖片來源/李眉蓁競選總部)

論文百分百抄襲,黨中央第一時間曾要求李眉蓁道歉

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之初,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上政論節目辯稱,只有抄襲4頁未必能說明有抄襲的故意,很可能只是「忘記標註」出處。

詎料隔天媒體就驚爆李眉蓁論文通篇都是抄襲,政治評論家溫朗東就說,當中有96%抄襲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雷政儒的論文,另有4%抄襲自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合在一起100%都是抄襲。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日受訪表示,對於論文抄襲風暴,李眉蓁確實沒有回應得很好,昨天第一時間黨中央就跟李眉蓁溝通,要求她對外道歉,之後則是要尊重中山大學學位審議會議(學審會)的調查結果。

洗頭洗一半人頭不能換,李彥秀:現在已無退卻空間

對於各界要求李眉蓁退選,有黨內人士鐵青著臉說:「洗頭洗一半,人頭當然不能換!」李彥秀說,選戰走到今天,李眉蓁已經完成登記、亦已抽籤號次,絕對沒有退選的問題。

李彥秀指出,這次選戰國民黨定調地非常清楚,由於國民黨在高雄仍有許多基層民意代表,人數甚至比民進黨還要多,因此這次參戰高雄市長補選就是代表國民黨對高雄的責任,儘管歷經罷韓重創,但也必須「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李彥秀強調,李眉蓁的參選已不只是代表李眉蓁個人,更是代表國民黨對未來高雄的經營不會退卻,也展現國民黨願意長期深耕基層的意志與決心,過程中遇到任何困難就是一一來處理與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