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大園在地覺旅 感知體驗一日遊

輕旅行

一場隨興的小旅行,在各種不同的感知體驗中,將最美的在地風土烙印在心。首先,抵達一級棒農場,在大自然中體驗農家樂;再到不遠的CAMP66 軍事俱樂部,透過真實射擊,體驗緊張刺激感;飢腸轆轆時,前往樸食鍋物,品嚐新鮮食材的樸實原味;接著轉換心情,在1771Studio 與藝術氛圍專注對話;黃昏時分,就在老。樣子品味咖啡甜點,用滿天餘暉為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農家樂自然時光 一級棒農場

農場提供蔬菜採收體驗,冬天還有「一起種玉米」等農耕活動。

坐落於溪海休閒農業區的「一級棒農場」,占地廣達4 公頃,農場內種植多種果物與無毒蔬菜,也放養數量眾多的土雞與動物。除了在農場主人的導覽解說下,深入農場環境,還有各種農事體驗活動,像是撿雞蛋與採水果都相當受歡迎。

農場內設置綠色瓜棚走廊,瓜藤沿著支架生長,形成最天然的遮陽棚,跟隨四季長出不同的瓜類與水果,走廊兩側更種植蝶豆花、左手香、芳香萬壽菊等植物,記得睜大眼睛仔細瞧,看看藏在綠葉中的果實,也可以伸手觸摸,感受葉片紋理並嗅聞香氣。漫步其中,與瓜果、動物沒有距離,親切的就像在朋友家中做客,在充滿自然感的鄉村田野裡,盡情體驗純樸的農家樂趣。

農家樂自然時光 一級棒農場

坐落於溪海休閒農業區的「一級棒農場」,占地廣達4 公頃,農場內種植多種果物與無毒蔬菜,也放養數量眾多的土雞與動物。除了在農場主人的導覽解說下,深入農場環境,還有各種農事體驗活動,像是撿雞蛋與採水果都相當受歡迎。

農場內設置綠色瓜棚走廊,瓜藤沿著支架生長,形成最天然的遮陽棚,跟隨四季長出不同的瓜類與水果,走廊兩側更種植蝶豆花、左手香、芳香萬壽菊等植物,記得睜大眼睛仔細瞧,看看藏在綠葉中的果實,也可以伸手觸摸,感受葉片紋理並嗅聞香氣。漫步其中,與瓜果、動物沒有距離,親切的就像在朋友家中做客,在充滿自然感的鄉村田野裡,盡情體驗純樸的農家樂趣。

軍事體驗振奮人心 CAMP66 軍事俱樂部

距離農場不遠處,有家民間營運的軍事主題博物館。「CAMP66 軍事俱樂部」由海軍退伍的小藍波創辦,他在2004 年奉派至美國接艦時,運用休假時間跑遍當地各座軍事博物館參觀,而萌生推廣軍事文化的想法,要讓公眾也能透過近距離感受軍事魅力。因此,他開始收藏各類軍事文物,並在2018 年成立這個基地,透過文物展覽與實地體驗方式,引導全民對軍事與國防有更深層的認識。

館內展覽的軍事文物相當豐富,每件都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在「CAMP66 軍事俱樂部」,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軍事文物,牆上展示各國軍服與擬真槍枝,桌面則擺放各個軍種裝備,透過導覽知道每件文物的故事與發展歷史。館內還有軍規全地形車乘坐體驗,穿戴全副武裝再抓穩握把,在專業教練的

駕駛下,隨著越野地形高低起伏,刺激體驗讓人驚叫連連,腎上腺素升到最高。

來到CAMP66 俱樂部,絕對要乘坐軍規全地形車,感受塵土飛揚的景象。

質感格調樸實好味 樸食鍋物

騎著YouBike 在大園覓食,第一眼就被樸食鍋物的潔白外觀吸引。

感到飢腸轆轆時,就騎著YouBike 到「樸食鍋物」。「樸食」取自「樸實」的諧音,希望讓客人吃到食材的真實味道。空間環境寬敞舒適,裝潢風格簡約時尚,讓用餐過程更有質感,除了可以選擇單人鍋或鴛鴦鍋,也有多人套餐、精選單點,滿足饕客味蕾。

湯底以天然熬煮的營養蔬果與新鮮番茄最受歡迎,菜盤、肉類和配料也完全不馬虎。
樸食鍋物將正餐與飯後甜點的用餐空間分開,享用起來格外舒適。

店內提供營養蔬果、新鮮番茄、甘甜麻辣及香濃南瓜等4 種湯底選擇,最受歡迎的營養蔬果,以蘋果、洋蔥、玉米等食材熬煮4 小時,番茄湯底使用黑柿及橄欖油炒製而成,口味清爽無負擔,凸顯食材本味。此外,菜盤選用在地小農種植的無毒酵素蔬菜,肉類推薦Prime 霜降雪花牛與花東香草豬,油花分布均勻又沒有肉腥味,是初訪者必吃的經典搭配。吃完火鍋後,再前往二樓慢享手工甜點與桂花釀紅茶,度過美好的午餐時光。

複合式藝文基地 1771 Studio

大片落地窗引入光線,結合藝術、選品與咖啡,打造風格強烈的1771Studio。

抵達複合式空間的「1771 Studio」,原始質樸的水泥外牆率先映入眼簾。具有工業設計背景的藝術總監陳勛規劃四層樓的獨棟建築,整體空間從自然、簡單、舒適的概念出發,採用挑高設計,搭配大片落地窗引入光線,並在室內點綴綠色植栽,讓造訪者沉浸在光影之間,在靜謐的氛圍裡,專注與藝術和咖啡對話。

採藝廊形式,可近距離欣賞作品,也將引入行為藝術,多元運用空間。

以藝廊為基礎,1771 Studio 結合工作坊、選品店與咖啡廳,不但是充滿個人特色的咖啡環境,也是富有設計感的人文空間。店家希望在此展出的作品,可以拋去制式的展示照明,運用自然光線為展品賦予新生命,並陸續與繪畫、陶藝、書法及攝影等各類藝術家合作,讓這裡成為不同世代與領域的藝文愛好者相互交流的基地,藝術也在此成為日常。

老屋風華品美食 老。樣子

前身為鐵工廠,挑高設計、拼磚地板與窗框,營造老屋獨有的靜謐。
老。樣子散發出日式懷舊氛圍,所有餐點都是自行研發的好口味。

在感知體驗一日遊的尾聲,最適合找個地方沉澱心情。鄰近桃園國際機場的「老。樣子」,保留40年老屋原有的窗軌,搭配四處蒐集的老件,環境空間延續復古情懷,讓人專注感受寧靜氛圍。用餐空間、藝文選品、戶外景觀區,分別位於不同樓層,充分運用老屋新生,打造空間新魅力。

招牌「厚煎蛋三明治」熱壓後的外皮酥脆,厚煎蛋結合牽絲起司,鬆軟口感令人驚艷。人氣「宇治金時刨冰」以濃厚茶湯急速冷凍的冰體,加上招牌蜜紅豆,口口都是幸福滋味。「漂浮椰島美式」把黑咖啡搭配椰香冰淇淋,營造多層次的味覺饗宴。如果不太餓,可以選擇點上「烤糰子麻糬」,糯米粉加入豆腐,帶有Q 勁及微微豆香。吃飽喝足後,緩步到三樓,在滿天霞輝中欣賞飛機起降,感受晚風拂面,閉上雙眼,回憶心念不忘的路上風景。

INFO

一級棒農場 | ADD - 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651 巷23 弄15 號・TEL -

0955-100 -951・HOURS - 09:00-17:00・FACEBOOK - 一級棒農場

CAMP66 軍事俱樂部 | ADD - 桃園市大園區大觀路916 巷128 號・

TEL - 0937-365-195・HOURS - 09:30-17:00(平日採預約制)・FACEBOOK -

CAMP 66 軍事俱樂部

樸食鍋物 | ADD - 桃園市大園區大智路103 號・TEL - 03-287-5028・

HOURS - 11:30-15:00、17:30-21:30( 周一公休)・FACEBOOK - 樸食鍋物

PU SHI

1771 Studio | ADD - 桃園市大園區環區南路71 號・TEL - 03-386-

6151・HOURS - 11:00-19:00(周二至周三公休)・FACEBOOK - 1771 Studio

老。樣子| ADD - 桃園市大園區國際路二段698 號・TEL - 0976-162-455・

HOURS-11:00-19:00(周四公休、平日營業至18:00)・FACEBOOK-老。樣子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