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選前談教育政見 李眉蓁、吳益政藍白同框握手打氣

政治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18天的衝刺階段,根據TVBS近日民調,具有投票意願的高雄市民,對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獲得55%的支持度,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支持度21%,雙方差距維持三成以上,而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的支持度僅5%,19%民眾未表態,其中李眉蓁因受到論文風波衝擊備受爭議,支持度也有所影響。

先前吳益政也針對李的論文風波表示,大學在論文評鑑應該更嚴謹,論文風波應該使全國教育界共同重新檢討,在職專班要不要寫論文?教學應該好好研究,教學沒有好好研究,所以用形式上的寫論文,寫論文又用形式上的專家評鑑,造成學術上的大混亂。

「大家都追求形式上的文憑,而不是追求實質上知識,這是我們高等教育最大的問題。」吳益政說。

然而今(28)日李眉蓁與吳益政一起到了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進行教育政見說明會,陳其邁則是一早行程滿滿並未到場。

吳、李兩人碰到面,吳益政特別上前替李眉蓁加油,鼓勵李自然地以母親角度闡述教育政策,只見李眉蓁連番說了兩次謝謝,便轉身輪到她的教育政見發表,吳益政還特別鼓勵李眉蓁從家長、媽媽角度,對下一代教育政策上更加努力。

在這場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舉辦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吸引數十名國高中、國小教職員到場,吳、李先後發表15分鐘政見,李眉蓁不畏論文風波,堅定自己提出的滿天星計畫,希望學童能與國際接軌,而李眉蓁被問及民調較為落後一事,李則表示,「我還是會按照我本來的選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