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李登輝》李大維感念李前總統提拔 陳菊率全體監委致意

政治人物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緬懷李前總統,今(4)日一早,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剛上任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都前往現場追思悼念。

新上任的監察院長陳菊4日上午率全體監委到台北賓館悼念李前總統,一行人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入會場,離開時陳菊僅低調表示不願受訪。
陳菊帶領監委一同悼念李前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提供)
陳建仁與夫人羅鳳蘋一起在在紙條上留言。(圖片來源/中央社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4日上午與夫人羅鳳蘋赴台北賓館參與李登輝總統的追思會,他受訪時表示,最近一次拜訪李登輝,是在前副總統李元簇過世時,本來安排15分鐘拜訪,最後想不到竟然足足聊了2個小時

陳建仁表示,從李登輝身上看到一位好學新知、具有前瞻見識、博學膽式的好長者,實在值得學習,「他是個好的經濟學家、好的政治家、好的宗教家,台灣有他真有福氣。」

陳建仁表示,「他是個好的經濟學家、好的政治家、好的宗教家,台灣有他真有福氣。」(圖片來源/中央社提供)

剛上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李大維今天也到台北賓館追思,李大維表示,對他來講,李登輝是他公職生涯中的貴人,1997年承蒙李登輝提拔擔任新聞局長,後來到外交部擔任政務次長,當時他還沒有滿50歲。

李大維感謝當年李登輝願意給他機會。(圖片來源/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