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流行公主拉森嗆:「中國不是友善國家,支持維吾爾人」 激怒中國網友

國際

瑞典流行音樂界「公主歌手」拉森(Zara Larsson)最近自曝,幾個月前與華為終止代言合約,還批評「中國不是一個友善國家」,並發聲支持新疆維吾爾人。

拉森的發言引起中國網民抵制,並指責這位歌星無知,大多數中國粉絲對這位歌星感到失望,有些人說她被西方不公平媒體的報導誤導了。

拉森近日一篇訪談引爆中國粉絲怒火,拉森8月4日在接受瑞典四台(TV4)採訪時表示,幾個月前結束華為代言合作,她不想支持中國「正在做的事情」。

拉森支持維吾爾、香港反抗中國

她說,「我們都知道中國國家不是一個友善國家。」她本來想大聲力挺維吾爾人、Tik Tok或香港站起來反抗中國,但是與華為的合作阻礙她發聲支持。

這位22歲的當紅歌手坦言:「無論是從專業角度還是個人角度,我現在回頭看與華為的合作,是我做過最不明智的交易,這不是我支持的東西。」

瑞典最知名的國際歌手之一拉森2010年與音樂公司TEN音樂集團簽約,在2013年1月推出她的首張迷你專輯《Introducing》,其中一首單曲〈Uncover〉登上瑞典及挪威榜冠軍,同年2月還獲瑞典環球唱片認證為白金單曲。然後與法國DJ大衛.庫塔(David Guetta)合作。

拉森自曝數月前終止與華為代言合作

2019年4月,拉森與華為簽訂一份代言合約,推廣新上市的智慧手機。奧運游泳選手約斯特羅姆(Sarah Sjostrom)也被簽約為華為手機的代言人。

拉森去年接受《Resume》雜誌訪問,被詢問華為涉嫌充當中共間諜並收集情報時,她回答說,不清楚這件事情的細節。

她還說:「華為是中國的一家私有公司,現在正在推出一款出色的手機,比我想像得更好。」

她這些言論過於諂媚,激起外界批評拉森在增進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利益,並遭受全球人權活動家和政治人物的嚴厲批判。

保守派人士曾批評拉森幫中共跑腿辦事

瑞典報紙《 Expressen》本周二(8月4日)發表一篇專欄文章,代表保守派「溫和黨」的當地政治家馬蒂爾達.艾克布拉德(Matilda Ekeblad)指責這位歌手「是在替中國跑腿辦事」,並指責華為幫助北京從事間諜活動,也協助中國當局對新疆少數族群和香港的鎮壓。

對此,拉爾森最新在採訪中回應說,她不支持北京正在做的事情。她形容與華為的代言合作是「我做過最不明智的交易」,接著補刀說:「大家都知道,中國 是一個不友善的國家。」

拉森是瑞典當紅歌手及詞曲作家,她熱門歌曲在串流平台總共獲得超過50億次的播放,她2008年只有10歲時候參加瑞典版《達人秀》(Sweden's Got Talent)的第二季《Talang Sverige》,並贏得冠軍。

拉森曾獲選「最具影響力的30名青少年」

此後,拉森一炮而紅,成為瑞典家喻戶曉的歌手,發行了兩張專輯以及幾張單曲,其中,專輯《Introducing》在2013年7月被認證為三白金專輯,她也在2013年4月與美國的史詩唱片簽下一份3年合約。

另外,根據《法廣》介紹,現年22歲的她曾於2016年獻唱由法國知名DJ大衛.庫塔(David Guetta)製作的,2016年法國歐洲杯主題曲《This One's for You》。拉森目前在Instagram(IG)社交平台上擁有超過620萬的粉絲,她的歌曲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獲得超過50億次的點擊。

拉森在2016 年獲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30名青少年」,是瑞典近年來輸出美國、國際樂壇,最成功的歌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