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抖音海外版遭控協助煽動BLM和Antifa在美國打砸搶

中國企業

抖音海外版TikTok比你想像得還要邪惡許多,根據投誠美國的中國線民舉報,TikTok遭線民舉報,「精準煽動」黑人命也是命(BLM)和黑人恐怖組織(Antif)暴力活動,在美國打砸搶,所以,《華盛頓觀察家報》等媒體和許多議員們稱讚美國川普總統8月6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是正確的決定。

《自由亞洲電台》8月7日報導,有風聲指出,美國在6月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遇警暴死亡,觸發全國抗議活動。中國竟然利用這個機會,想打「超限戰」打沉侵侵,讓他無法連任。

總參二部利用TikTok收集的數據,幫BLM和ANTIFA助攻

中共解放軍總參二部徵用了某大網絡公司的人,使用假身份到休士頓領館,利用中國某大影音平台(TikTok)的後台數據替BLM和ANTIFA助攻,給非裔定點傳送「度身訂造」的暴動組織宣傳短片;總之一句講晒,就是把大數據「武器化」。

利用大數據去煽動暴動的「好處」,是可以精準定點推動相關資訊給最可能參加暴動的人,一般人想搜尋也找不到這些短片;這一招隱蔽性高,據說聯邦調查局(FBI)最初也被蒙在鼓裡,但有風聲話是有領館的人想變節,把相關絕密告訴FBI。

「關領館」和「調查TikTok」有秘密關聯

至於後續發展包括美國閃電關閉休士頓使館、對付TikTok (抖音國際版),大家都知道了。「關領館」和「調查TikTok」這兩件事看似並無關連,其實可能是同一碼子的事!

TikTok目前由字節跳動(ByteDance)控股,字節跳動長期和中共合作,被用來壓制異議份子訊息和洗腦民眾。字節跳動與中共的聯繫是如此緊密,內部還設立黨委支部,並且保證優先雇用中共黨員。

在這種背景下,字節跳動旗下TikTok、抖音等APP平台刪除新疆關押百萬穆斯林少數民族和施以酷刑等消息,以及TikTok交出美國民眾數據給中共總參二部,一點都不讓人奇怪。

儘管TikTok多次否認回傳用戶數據至北京,但事實上,中共(CCP)不僅控制字節跳動的內容,它還利用收集的數據,監控海外華人和散播中共的假訊息。通過字節跳動,中共可以使用技術後門瀏覽數百萬用戶的資料,該技術可以追蹤和竊取APP用戶的資料。根據美國最大的網路論壇Reddit執行長Steve Huffman的說法,在這種情況下,TikTok偽裝成社交媒體APP,實際上在收集用戶個資。

字節跳動、騰訊、阿里巴巴、微博都姓黨。圖片來源:推特

字節跳動設立黨委支部,受中共控制

抖音海外版TikTok收集美國等全球用戶個資、面部特徵、工作行業、聯絡人資料、電子郵件、瀏覽歷史紀錄、地理位置等訊息,然後傳到中國的伺服器,已有數十位美國青少年透過父母向TikTok提起集體訴訟,控告TikTok洩漏個資。

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解釋說,中共在今後幾十年都可以瀏覽這些美國年輕人數據,TikTok會對使用其APP多年並且現在進入敏感職業的民眾構成威脅。

他說,「正在使用它的年輕美國人現在才20多歲。其中一些人在我們的軍隊、聯邦政府、工業界或國家實驗室從事敏感項目工作。」

另外,美國7月21日向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下逐客令,有不少值得一提的內幕。

休士頓的中國領事人員勾結墨西哥毒販

《自由亞洲電台》7月27日報導,有風聲透露,華府很早之前就掌握休士頓領事館在從事與身份不符活動:最先發現線索的是美國緝毒局(DEA)。原來,DEA在緝毒時意外發現,休士頓的領事人員勾結墨西哥毒販,利用運毒的路線偷渡總參二部情報員,攜情報從墨西哥順利返回中國。

DEA後來上報司法部,案件轉給FBI反間部門調查。經過這些年,美國摸清楚了中國的路線後,再擇合適的時機精準出擊。華府選擇7月21日出招,而國務卿蓬佩奧則在兩日後發表「反共宣言」。同時曝光的,還有美國40年來最大規模的反知識產權盜竊調查,涉及四名強國軍方研究員。

《華盛頓觀察家報》一篇文章提到,美國會把對付休士頓中國特務的力量去增援對付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和華盛頓使館的特務。由此可見,美國這次打的是組合拳,應該還有後續發展,就看中國如何接招和能否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