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參議員賀錦麗成拜登副手 她與舊金山華人社區關係深厚

美國政治

網路上瘋傳多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疑似失智的短片,成為美國總統川普攻擊和訕笑的目標。為了挽救下滑的選情,拜登周二(8月11日)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為副總統人選。

賀錦麗被譽為傑出的黑人政治人物。她也擁護自己的印度血統,而且和舊金山華人社區有很深的交情,她的中文名字就是已故僑領蘇錫芬幫忙取的,由此可見,拜登選賀錦麗當副手,顯然想拉攏華裔、非裔、印度裔等有色人種選票。

汪浩:「中華總會館」或「中華總商會」早被中共統戰滲透

評論家汪浩在臉書發文揭露,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或「中華總商會」恐怕早就被中共統戰滲透了吧?ˊ蘇錫芬生前活躍於「中華總會館」,正職是舊金山工務局的結構工程師,

近日,舊金山親共華裔建築承包商黃永樂Walter Wong,向美司法部認罪。他被指控密謀欺詐和密謀洗錢兩項罪名。美司法部檢察官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表示,黃永樂與舊金山市府前公共事業部工務局主管穆罕默德‧努如腐敗案有關(也是蘇錫芬生前工作機關)。

現年70歲的黃永樂是舊金山親共「中華總商會」董事,與舊金山前市長威利‧布朗、以及中共在舊金山政治掮客與代理人白蘭關係密切。

賀錦麗(Kamala Harris)跟舊金山華人社區交情深厚,有無被中共代理人滲透的可能?未來會跟前總統歐巴馬一樣,放任中共為所於為?我們都無從得知。

川普罵賀錦麗滿口謊言、「假仙」

但是總統川普11日已經率先開砲了,對拜登提名這位初選表現很差的副手感到意外。

川普數次痛批賀錦麗是「非常令人討厭、可怕和沒禮貌的人」,還說,賀錦麗比動畫《風中奇緣》女主角寶嘉康蒂還醜。寶嘉康蒂是川普幫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取的外號。

被問到賀錦麗過去發表有關大麻的評論時,川普痛批這一個人常常說謊,並且斷言「她一定會大幅提高稅賦,並大砍軍費支出。」賀的全民醫療保險政見也不受到支持。

今年2月11日賀錦麗接受紐約105.1 FM廣播電台「早餐俱樂部」專訪時說,她支持大麻全面合法化,她也在節目中自曝多年前曾經吸過大麻。

賀錦麗支持大麻全面合法化

川普接著再補一槍:「她對喬.拜登非常不敬。」川普在推特轉發影片,指賀錦麗在民主黨初選辯論會上,為了打開知名度,攻擊拜登曾在1970年代支持種族隔離政策,該影片還批評賀錦麗選擇激進左派路線,以爭取總統門票,後來失敗了。由於賀錦麗謊話連篇,拜登反應慢半拍,川普分別幫他們取了「龜速喬」(slow Joe)與「假仙賀」(phony Kamala)的外號。

川普處處罵賀錦麗「假仙」,但是賀怎麼看自己?這位55歲的參議員說,她沒有為自己混血身份苦惱,只是簡單稱自己為「美國人」。

她在2018年出版的自傳《我們擁有的真相》中寫道:「我的名字發音為Comma-la,就像標點符號一樣。」這位參議員的母親是印度裔,父親為牙買加裔。

賀錦麗父母親皆知識份子

她的印度名字的含義是蓮花,在印度文化中,蓮花具有重要意義,一朵蓮花在水下生長,其花高出地表,而其根部牢固地深植在河底。

以印度蓮花自許的她在多元文化的環境裡長大。幼年時,賀錦麗和妹妹瑪雅(Maya)在充滿美國黑人音樂氣氛的家庭中長大。母親經常哼唱艾瑞莎.富蘭克林(Aretha Franklin)早期的福音唱歌,熱愛爵士樂的父親在史丹佛大學教授經濟學。

賀錦麗五歲時,母親戈帕蘭(Shyamala Gopalan)和丈夫哈里斯(Donald Harris)分居。 Kamala、Maya和Shyamala由印度裔單親媽媽撫養,戈帕蘭為癌症研究人員和民權活動家。

印度裔母親為癌症研究員

戈帕蘭出生於印度南部城市金奈,是四個孩子中的老大。她19歲時從德里大學畢業,並申請柏克萊大學的碩士課程,這是她從未去過的國家,她從未見過的大學。

她於1958年離開印度,來到美國攻讀營養和內分泌學博士學位,25歲取得柏克萊加大博士學位,同年在屋崙生下賀錦麗,後來成為乳腺癌研究人員。

賀錦麗自傳寫道:「我的母親非常清楚,她正在撫養兩個黑人女兒。她知道故鄉會將瑪雅和我視為黑人女孩,她決心確保我們長大成為自信的黑人婦女。」

賀錦麗善於拉攏有色選票,募款能力強

去年《華盛頓郵報》寫道:「賀錦麗從小就熱愛印度文化,也以非裔美國人的身分自豪。」

此外,賀錦麗和舊金山華人社區也有很深的緣分,她的官方中文名字「賀錦麗」,這是2003年舊金山婦女委員蘇榮麗和她已故的僑領父親蘇錫芬一起為Harris取的中文名字,參選舊金山地方檢察長。

Harris成為舊金山第一位擁有中文名的非華裔公職候選人,後來,舊金山非華裔候選人都模仿Harris取正式的中文名字。

華爾街認為賀錦麗從政經驗夠久、募款能力夠強,再代表民主黨執政後立場沒有那麼左派。不過,有新債券天王稱號的岡拉克 (Jefferey Gundlach) 不認為賀錦麗對拜登是加分,仍看好現任總統川普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