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之父、IT大臣唐鳳、王美花三巨頭開講 WITSA線上論壇讓世界看見台灣

數位匯流

WITSA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將在8月22日跨國舉辦「Women Leaders in Tech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邀請「網際網路之父」、Vinton Gray Cerf與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線上暢談領導經驗,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女性領導人的實力。

WITSA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是一個資訊及通訊科技國際組織,同時是全球最大的ICT服務業組織,會員來自84個國家,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WITSA及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將於8月22日晚上9點,跨國舉辦「Women Leaders in Tech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並邀請來自台灣及各國的優秀領導者們線上開講,為鼓勵民眾參加,將會抽出5組AirPods給全程參與線上論壇的民眾。

講者陣容豪華,國內外名人分享經驗

此次論壇最受矚目的講者陣容,以華麗稱之毫不為過,像是被前副總統陳建仁稱為防疫國家隊「靈魂人物」,同時也被日本人讚為「台灣天才IT大臣」的數位政委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WITSA的首位女主席邱月香、NCC前主委詹婷怡等,都是國內產業界一流的風雲人物。

國際講者的部分更是邀請到了「網際網路之父」、「Google副總裁」 Vinton Gray Cerf,「Internet」的開創者,其他講者如Emma Arakelyan、Frances West等國際上的知名人物,他們大多是從IBM等國際企業脫穎而出,並成功開創自己事業的優秀領導人,主辦方希望以他們的經驗、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讓參與的民眾能夠收穫滿滿。

女性領導人在應對疫情方面的表現比男性出色

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知名國外媒體包括《富比世》、《衛報》等,甚至歐洲央行總裁Christine Lagarde都曾經在接受專訪時提到,多位女性領導人,如德國梅克爾、紐西蘭阿爾登,對比美國總統川普或英國首相強生,在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表現比男性領導人要出色。

台灣的防疫成功,在國際上,蔡英文總統更是常常被提到,無論是1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超前部署,或是「口罩外交」以及即早對於中、港、澳班機進行管制等,讓各國驚訝台灣與中國僅隔著100多公里的台灣海峽,卻能有如此的防疫成績,國內外對於女力看法都有大大提升。

盼世界各國可以看到台灣優秀的女性們

主辦方將會另外抽選出45位線上論壇的參加者分別參與線下活動,被抽選到的幸運兒將可以獲得與唐鳳政委、王美花部長等台灣講者來場下午茶的機會,面對面了解這些在產業中站穩腳步的領導人。

WITSA邱月香主席特別提到台灣的外交現況,近年來台灣出現了多位的女性領導人物,例如蔡英文總統、唐鳳政委,她們的成功經歷在全球引起了旋風,並受到國際媒體的大量報導,也有不少專家及媒體分析過男性與女性領導人之間的特質差異。邱月香說,WITSA就像是張門票,是台灣通向國際的門票,透過這次的線上論壇,將會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和台灣的優秀女性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