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奇葩市長白思豪!紐約市警察工會史上首次公開力挺川普

美國政治

紐約市警察工會史上首次公開力挺川普總統後,惹怒當地民主黨陣營,但是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佈大砍警政預算10億美元(294億台幣),並減少警力,讓整個城市持續陷於暴亂中,生活其中的多數紐約市民應該是比民主黨議員更生氣吧。

堪稱奇葩的民主黨市長白思豪大砍警政預算,理由是要將經費挪用於青少年教育,以及支援受武漢肺炎影響的社區;然而,諷刺的是,紐約市長口中的青少年教育就是幫他們辦10萬人大型夏令營,造成更多孩童群聚感染。

白思豪女兒琪亞拉6月份因參加示威,遭到逮捕。(圖片來源/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市警察已經受夠白思豪

對於白思豪這位無能的市長,紐約市警察已經受夠了。根據紐約市警察工會(NYC PBA)的官方網站介紹,NYC PBA是世界上最大的市政警察聯盟,代表著約24,000名宣誓就職的紐約市警察成員。在經歷一整個夏天動亂、暴民搶劫、市長大砍警察預算和警力之後,警察已經受夠這位民主黨領導人。

紐約市警察工會主席林奇(Pat Lynch)發表聲明:「整個國家的警察都受到攻擊,我們的社區飽受暴力和違法行為侵襲,變得亂七八糟。大多數政客都拋棄警察,但是仍有很強力的聲音在捍衛我們警察的立場。」

「總統先生,我們正在為自己的生命而戰,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蔓延到全國其他地區。我們需要您在全國各地發出強有力的聲音,您獲得這份認可。」

警察痛批紐約市長帶著女兒加入暴亂集團

紐約市警察一直被暴民包圍,沒有得到市長的幫助或支持。紐約市員警被汽車碰撞、燒毀、拖動、開槍和致殘。但這種時候,市長不僅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制止暴亂,還帶著自己的女兒加入暴亂份子集團。

「我們不可能支持一個鼓勵騷亂、暴力和侮辱警察的政黨,在做完這些事之後,我們不可能讓他們贏得選舉。但是我們就在這裡,如果全國每個警察工會不敢仿效紐約市的警察工會,並且支持唯一一個沒有瘋掉的候選人連任,我會感到驚訝。」林奇義憤填膺表示。

林奇說:「我從事這項工作已有36年,擔任工會主席也長達21年,我記得這是紐約市警察工會第一次力挺總統,這是很重要的舉動。」

川普斷言拜登若勝出,美國犯罪率將激增

總統川普對出席大會的員警表示敬意:「我這一輩子都很敬佩你們,看著你們做著其他人都辦不到的事情,非常感恩的是,我很高興你們在這裡。」

川普再次重申「法律和治安」,告訴員警,「拜登若治理美國,沒有人會安全。」「拜登這個人一直在剝奪你們員警的尊嚴和尊敬,你們在11月3日的時候要找回自己的尊嚴。」

在搶劫和犯罪頻傳的亂世,川普7月拋出「法律和治安」(law and order)的口號,他一再指責民主黨主政的大城市市長打壓警察,其中包括紐約、波特蘭、西雅圖、芝加哥。

同時,川普堅稱,如果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當選任總統,犯罪率將激增,也斷言拜登上台後,會大砍警察局預算。川普團隊狂打一支宣傳短片顯示,歹徒闖入一名婦女家中,她打電話給警察求救,卻只能聽到電話錄音,警車遲遲不來,這是因為預算被大砍,警局和警力都被撤掉了。

民主黨眾議員發推文反擊

紐約民主黨眾議員反擊說,警察工會認可如此不受到歡迎的政客,這會加劇警察與社區之間的緊張關係。

民主黨籍眾議員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推文說,「其他人看到警察工會的問題了?使用致命武器的執法部門在推銷他們偏愛的總統候選人。」科爾特斯的選區包括布朗克斯和皇后區。

「我無語了。紐約市是一個美麗多樣的工人階級民主城市。 紐約市警局清楚表明,他們對於根紐約市居民合作不感興趣。」政壇菜鳥黑人眾議員鮑曼(Jamaal Bowman)發推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