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親子》大有梯田公園,松鼠森林挑戰、磨石溜滑梯、火星瓢蟲披薩店

親子

2020年桃園親子新景點-位於桃園大有消防隊後方「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生態公園結合親子遊樂場,面積約2.1公頃,分為生態梯田、美好食光、森林挑戰,玩磨石溜滑梯、吃火星瓢蟲披薩、還有夜晚露天電影院,精彩豐富的桃園一日遊!

地址:桃園市大有路民富十三街

停車資訊:消防隊後方有一些停車格,或停新光三越大有店,步行5分鐘可抵達

重點特色:結合梯田生態與親子遊樂場

從右至左:A生態梯田、B美好食光、C森林挑戰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2小時)→禾林浮島餐廳(2小時)→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2小時)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距離虎頭山奧爾森林大約10分鐘車程,中午可至爆紅的網美店禾林浮島餐廳,或至鄰近的新光三越美食街享受美好午餐,一日玩雙公園超級開心的!

「松鼠」森林挑戰區

全齡式森林遊戲場設計主軸以「松鼠」為造型,並設置青少年以上也能嘗試的鋼軌滑索、磨石子溜滑梯、綜合性遊憩區及充滿挑戰的帶狀挑戰設施。

城堡遊戲區  適合年齡:2~12歲

城堡造型的森林溜滑梯十分吸睛,適合幼稚園與國小兒童,玩法多元包含攀爬網、溜滑梯、攀岩、隧道秘密基地等,光在這一區就可以玩上幾小時。

小朋友上上下下穿梭在森林堡壘中,就像是小松鼠一樣忙碌奔跑。

挑戰設施   適合年齡:12歲以上

全部設計共有九個關卡:蜻蜓點水、翻山越嶺、泰山過河、攀岩爬壁、頂天立地、登高望遠、左搖右擺、強渡虎山、直上青雲。對於兒童可能有點難度,青少年很適合在這邊測試自己的體能極限喔!

森林挑戰區當小泰山,飛越過河、攀岩衝刺,十分考驗體力

松鼠繩索   適合年齡:12歲以上

需要兩人合作,可以兩組人同時使用的超大型溜索,不過很可惜當天還在維修中無法體驗松鼠繩索的樂趣。

磨石溜滑梯

適合兒童攀爬的木造斜坡,磨石溜滑梯快速刺激,小Baby也可以爬爬旁邊的草地斜坡,享受滑草的樂趣

美好食光區

Mars Ladybug Pizza火星瓢蟲披薩店

美好食光區有一間造型可愛的「火星瓢蟲披薩店」專賣柴燒窯烤披薩,披薩是10吋的,室內外都有座位區,可以輕鬆享受下午點心。

除了披薩店,這一區還有胖卡餐車,小朋友最愛的「雞蛋糕」、「冰淇淋」價格不貴,我們買了50元雞蛋糕有6個,酥酥脆脆很好吃。

披薩店沿上坡走就會看見「沙坑」,使用純白細沙很綿密乾淨,不過夏日炎炎建議傍晚來比較適合。

露天舞台區

到了夜晚還可觀賞露天電影院及音樂劇場,就像是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區一般,夏天晚上一邊乘涼一邊看戲十分愜意

穿過露天舞台,沿著山坡地形有兩條長長的溜滑梯,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生態梯田

在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臉書上看到綠油油的稻田,在城市中能看見稻田感到很興奮,重現早年開墾水梯田的農村風貌,讓孩子一邊在公園遊玩,一邊觀察自然生態與農村風光!

不過開幕之後,稻米都已經採收,只能看的梯田景觀,期待秋天的黃澄澄稻田美景。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原為水梯田,市府藉由梯田生態復育,找回舊有「稻埕」空間及時光。除了水田外,也有鴨子、魚等動物棲息,藉由生態觀察也喚醒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整體來說,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十分豐富多元,對於小孩成長發展有許多幫助,大家有空可以安排桃園一日小旅行。

本文由親子網紅|斜槓媽咪SlashMommy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