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被捕》郭文貴:中國媒體比美國媒體更早揭露 北京很多人太開心了

國際政治

「班農合法的作為,我們永遠支持,永不拋棄、永不放棄。」逃亡到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21日談到前白宮前首席策略長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遭司法部指控詐欺逮捕事件時指出,對班農在修牆基金會事件不知情,但司法部對班農的調查是2018年就開始的,選擇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逮捕,以班農和總統川普關係密切,勢必影響選情。

「所有恨班農的人,現在已經開香檳了。」郭文貴指出,班農一被捕,速度最快的媒體報導是中國的媒體微博,「我接到通知後不到20分鐘,中國的媒體已經大肆報導。」

郭文貴說,中國媒體曝光20分鐘之後,才是美國三大主流媒體報導,巧的是,他在19日直播的時候提到,8月20日(中國時間8月21日)是一個大日子,許多網友猜測是三峽大壩要出事情,結果竟是班農被捕。

2018年開始調查,班農在大選前被捕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代理檢察官斯特勞斯(Audrey Strauss)表示,班農、科法奇(Brian Kolfage)、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和謝伊(Timothy Shea)等人涉嫌挪用數十萬捐贈者用以修建邊境牆的百萬美元,涉嫌欺詐。美國司法部說,班農本人通過一家他控制的非營利組織至少獲取100萬美元,其中至少一部分用於他個人開支。

美國部分媒體和中國媒體刻意混淆班農被捕事件和郭文貴的私募,《華爾街日報》7月9日才剛報導,班農和郭文貴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指郭文貴籌設的GTV Media被懷疑涉嫌違反證券法,透過私募管道獲得3億多美元融資。

當時,郭文貴直覺,共產黨能在這時候讓華爾街日報前幾天登那篇報導,是快要出事情了,他告訴班農,對方不是衝著郭文貴來的,是針對班農。「《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讓我聞到味道,他們絕對不讓你回到你想回到的位置。」班農要回去輔選川普的希望沒有了,他還提醒班農,「你絕對不了解共產黨在美國的沈默力量。」

班農與郭文貴多次被《華爾街日報》同一記者報導負面新聞

實際上,從2017年開始,《華爾街日報》多次以引述消息來源的方式來報導郭文貴的負面新聞,例如2019年7月,引述和郭文貴打官司的對手之言,說他被美國公司指控為中國政府間諜。同年12月,《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前核心幕僚班農遭爆接受郭文貴資金」。這次班農被捕同時,再報導「班農和郭文貴有關的一家媒體公司融資交易遭到調查」。其實這幾年來的報導都是來自同一個記者Aruna Viswanatha。

班農也指責過《華爾街日報》,例如在今年4月23日一篇《華爾街日報》的頭版報導《部長早期的失誤與挫折—-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在1月29日向川普總統匯報新型冠狀病毒得到控制》的文章,被班農批評為試圖替中國共產黨模糊武漢肺炎爆發的時間軸。

郭文貴在先前爆料時曾評論,「中國對西方輿論的第三招,也是最大招,就是對幾個大媒體如《CNN》、《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下廣告,買發言權。你看攻擊郭文貴的是哪些媒體(說他雙面諜),也是同一批人攻擊班農、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川普總統啊。」

郭文貴相信美國司法,「美國哪個總統不被調查」

雖然郭文貴表示相信美國的司法制度、更加佩服美國司法制度,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去闡述自己,而且美國是全世界最大訴訟國家,一年幾千億美元產值,美國哪個總統沒被調查過,班農被捕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他也從兩個角度去解讀這次事件,第一,這個案子2018年就開始調查,偏偏挑在還剩下一百多天,就要舉行美國總統大選,共產黨無時無刻都在想扳倒川普總統。

尤其,班農在他的直播節目《War Room》裡多次批評美國親中媒體、批評拜登、揚言揭發季辛吉收中國資金、揭發梵諦岡為了中國的資助而出賣中國地下教會一事。

第二,班農被抓,對反共聯盟產生寒蟬效應,郭文貴說,所有微博、google搜尋第一名是史蒂芬班農被捕,他在遊艇上直播的同時,數十家美國媒體在岸邊用攝影機對著他。

班農被捕效應,北京想趁此讓反共者噤聲

郭文貴說,中國共產黨點名7個美國惡人,尤其班農是被中國的國營電視台、國家機器點名著罵,現在被捕了,難不成下一個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嗎?再下一個是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嗎?《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的資深記者比爾格茲(Bill Gertz)嗎?最後對著川普總統?班農已經出事了,共產黨點名的其他七君子,該害怕嗎?

「共產黨對香港的威脅,已經擴及到全世界,班農的被捕,產生寒蟬效應,已是中國對美國一場法律超限戰。」郭文貴認為,從媒體的反應就可以看出誰是戰友、誰是共產黨的同路人,考驗誰是反共戰友、誰又是特務,暗指「西諾」等人還到法院外要直播班農去受審。

他表示,班農已離開GTV的董事會,但郭文貴強調,在消滅共產黨的路上,和班農仍是堅定的戰友。「班農的事情是他的事情,但永遠是我們戰友。」然而他說,滅共是人類史上最危險的事情、最需要良知的事情,而且,班農被捕還不算大事,最壞的時間還沒有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