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不用在小巨蛋擁擠了! 北流音樂中心開幕 蔡蘇柯台上互動成焦點

焦點人物

座落捷運南港站、昆陽站之間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由知名設計團隊宗邁建築師事務所(RUR Architecture, DPC)設計,開幕前備受外界矚目,為「新十大建設」項目之一,由文化部主辦,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硬體工程及相關軟體計畫,經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歷時17年終於完成,共斥資60億,是台灣首座可容納6000人的流行音樂專屬表演場館,也是引領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引擎之一,預期將成為亞洲流行音樂新地標。

開幕儀式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共同啟動,以融合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搭配虛擬樂團演出。

主廳館外觀造型獨特採非幾合形式設計,隱喻台灣多山翠鬱的意象,結構以不同曲率、不同斷面之鋼構構件組構而,要求施工精度高。(攝影/趙世勳)

李永得致詞表示,北流終於開幕,最大意義是為產業帶來最新、最現代化的引擎,也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提供更多能源,讓流行音樂之後走得更快、更廣、更高、更永久,李永得也特別感謝歷任文建會主委、文化部長與台北市長。

主廳館工程約可容納6000人,館內並設置了一座26公尺*9.6公尺的國內最大型電動升降舞台。(攝影/趙世勳)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成立,不只帶動南港地區發展,更讓北部多了舉辦演唱會的好去處,未來歌迷粉絲無需再擁擠於台北小巨蛋,9月5日舉辦的《嗨!北流》演唱會,宣告強勢登場,分別由金曲歌后徐佳瑩、魏如萱接棒開唱。

開幕式與蔡、蘇零互動 柯文哲:像股東見面會

開幕式上柯文哲難得與蔡英文、蘇貞昌等大咖合體,柯文哲致詞時承認,自己不是個很瞭解音樂的人腦海中都有一些熟悉的音樂,這就是流行音樂魔力,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設置不只有表演廳、文化館、展演區,後面還有很多小的展演廳,南基地也可以裝很多人,從200人到6000人流行音樂訓練也是重要基地。

柯文哲今(26)日出席北流開幕式與蔡英文、蘇貞昌兩人同台零互動。(攝影/趙世勳)

柯文哲說,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部有出錢、台北市有出錢,所以大家都是股東,就是股東見面會,與蔡蘇兩人見面不會有尷尬的感覺,柯文哲提到北流從籌備到開幕花了17年,相當於許多人的流血流汗,才能見證重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