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林口槍擊連中3彈、侯友宜遭網友出征 綠委:兇嫌來自內湖

政治

「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2時許在林口自家健身中心遭槍擊,館長連中3彈,右手臂、右大腿、右腳踝都中彈,幸好無生命危險。23歲劉姓嫌犯隨後自行前往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投案。本案發生後大批網友出征新北市長侯友宜粉專,而綠委王定宇則表示,嫌犯其實是從內湖來到林口犯案。

館長身中3彈,幸好命無大礙

「館長」陳之漢是知名直播網紅,本業是連鎖健身中心負責人以及健身教練,他為人坦率耿直,深受網友喜愛,許多知名政治人物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等,都曾與館長合作,共同創造話題。

今天凌晨2時許,館長正準備上車離開位於林口的自家健身中心,劉姓嫌犯竟在酩酊狀態下來到健身中心門口,朝館長連開3槍,3發子彈全打中館長,一發貫穿右手臂後接連穿入右大腿造成粉碎性骨折,另一槍再度打在右大腿、彈頭留在腿內,第三槍則擊中右小腿、彈頭卡進右腳踝。

警方獲報到場後,經簡單救治隨即將館長送往林口長庚急救,所幸傷勢沒有危及性命。但館長當下因為驚魂未定以及不知自身傷勢嚴重程度,在上救護車前還透過直播交代遺願,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弘揚「館長精神」。

稍後,23歲劉姓嫌犯自行前往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投案。據悉,這位劉姓嫌犯之前曾性騷擾館長,因此警方初步研判犯案動機與先前性騷擾風波有關,警詢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

網友出征侯友宜臉書粉專

館長在林口遭槍擊的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以不滿治安惡化為由,出征新北市長侯友宜粉專。

只見網友在侯友宜粉專近期貼文底下不斷留言,「治安這麽差,就只會說安居樂業,粉飾太平。市長出來面對!」、「說個笑話,市長是警界出身,治安比較好」、「只會搞什麼環保重案組做秀,為什麼不弄個治安重案組,好好保護老百姓」、「連館長都會中槍了,大家就看你雙重標準到什麼時候,警察局長和林口分局長不用換人嗎?」

館長遭槍擊後,大批網友出征侯友宜粉專,不滿治安惡化,甚至說「以後出門要穿防彈背心」。(圖片來源/侯友宜粉專)

綠委緩頰:兇手來自內湖

對於這起駭人聽聞的槍擊案,綠委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嫌犯是從內湖跑到林口,背後是否還有其他因素或共犯,一切就交給警方追查。

至於有人質疑館長中槍怎麼還開直播交代後事,王定宇也幫忙緩頰說,直播其實就是館長日常習慣的「紙筆」,時代不同,工具、習慣不同而已。

闡述事實?保護侯友宜?保護林口影視城?

對於綠委的說法,有政壇人士表示,「定宇只是闡述事實,嫌犯就是從內湖跑到林口,不用多做聯想」,但他也說,如果真的要去做聯想,案發地點與一般叫做「林口影視城」的國際媒體園區距離很近,一旦有治安疑慮,對侯友宜、對林口影視城都不利。此前,曾有名嘴私下分析,三立砸下百億巨資投入林口影視城,而民視則是早已進駐林口,因此他們對待侯友宜都相對友好。

如今與三立關係密切的綠委說,兇嫌是從內湖跑到林口,其用意是否想要保護侯友宜、保護林口影視城?或者單純只是想點出治安問題其實出在台北市?引人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