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批拜登是「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美國工人階級的叛徒」

美國政治

在美國共和黨代表大會第四晚(8月27日)的最後一場活動上,川普在白宮草坪上正式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並發表演說,誓言「擊敗病毒」,並「重建史上最大的經濟體。」

川普形容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是「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還要中國製造」,如果拜登擔任總統,他會放任暴力的無政府主義者、煽動者和罪犯為所欲為;川普還批評拜登,講了無數空話或是假話。

同時,他痛批拜登支持貿易協議,是藍領工人的叛徒,讓美國流失製造業工作機會,現在川普要扭轉拜登的行為,使美國擺脫黑暗時期。

美國是照亮整個世界的火炬

在白宮草坪上擠滿支持者,川普開始演講後不久便說,「美國不是一片漆黑的土地。美國是照亮整個世界的火炬。」這句話是駁斥民主黨代表大會上拜登批川普治下是美國黑暗時代的說法。接著他說,「這次大選將決定我們是否挽救美國夢,或是否允許社會主義破壞我們珍視的命運。」

這次演講裡,川普提到近40次拜登。川普說「拜登不是美國靈魂的救世主,他是美國工作機會的破壞者,只要逮到機會會,他就會是美國工作機會的偉大破壞者。」

川普稱十一月的大選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儘管我們國家擁有偉大的地位,但我們所取得的一切現在都處於危險之中。

拜登透過外包美國工人的夢想,背叛工人階級

他罵拜登為「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拜登在公共領域工作近50年當中,「透過外包美國工人的夢想,背叛美國的工人階級」。

「47年以來,喬.拜登(Joe Biden)收取藍領工人的捐款,擁抱或親吻工人,並說他感受到工人的痛苦,但是拜登飛回華盛頓後,決定將製造業的工作機會送給中國和其他遙遠的國度。」

川普提到拜登曾是投票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參議員,並允許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這是「我們一生中最災難性的背叛和失誤」。

川普指責拜登和他的民主黨沒有為這個國家感到驕傲,他尖銳地反問:「民主黨花了很多時間毀壞我們國家,這樣的民主黨怎麼能領導我們國家?」

專門毀壞美國的民主黨如何領導國家?

川普斷定:「民主黨從左方向後看,不認為美國是地球上最自由、最公正、最傑出的國家。他們反而認為美國是一個邪惡的國家,必須為其罪惡受到懲罰。」

關於疫情方面,川普一再承諾要在年底前為這種病毒提供疫苗,但是科學家警告這種大膽的承諾和樂觀的時間表可能無法實現。

拜登曾攻擊川普的防疫表現欠佳,但是川普反擊說,只要拜登公共衛生顧問提出建議,他會下令在全國全面封鎖,以減緩病毒的傳播。

川普聲稱,「拜登建議的全國大停工將付出以下代價:吸毒、憂鬱症、酒癮、自殺、心髒病發作、經濟破壞、失業等等等,拜登的計劃不是解決病毒的方法,而是對病毒舉白旗投降。」他對拜登提出的防疫方法不屑一顧。

川普:「我為非裔美國公民做最多事情」

川普繼續大力宣導「法律和秩序」口號,同時加倍努力吸引黑人選民。

共和黨這次代表大會的特色是邀請黑人男女性擔保總統人格高尚,並拒絕種族主義的指控,企圖拉攏黑人選民。川普周日宣稱:「自亞伯拉罕.林肯出任第一任共和黨總統以來,我為非裔美國公民所做的事情比任何總統都要多。」

他執政三年來為黑人社區做的事情比拜登整個政治生涯都要多。他承諾:「只要我再次當選總統,還會幫非裔選民做更好的事情。」另一方面,川普繼續預言拜登會「摧毀社區」。

激進主義份子呼籲警察改革,削減執法人員的權力,但是川普周四宣布「我們必須支持執法人員,讓他們擁有權力」。

「拜登治下,沒有美國人會安全」

川普並重複總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一晚上演講提出的口號,向聽眾警告:「拜登治理下,沒有美國人會安全」。周三晚上彭斯發表演說:「拜登將使美國走上社會主義和衰落的道路,民主黨若是掌權,將成為激進左派的特洛伊木馬」。

彭斯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曾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目前任職副總統近四年,對川普保持忠誠態度,有望在2024年被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周三他特別選在巴爾的摩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碑的美國國旗前發表演講,這是史上著名的戰爭地點,在1814年英軍就是在這裡被美國革命軍擊退,這一場衝突激發美國國歌《The Star Spangled Banner》的創作。

彭斯演講時提到,「歷史記錄表明,喬·拜登甚至反對抓拿恐怖組織頭目賓拉登的行動,拜登曾經說過應該對蓋達組織恐怖頭目的抓捕計畫保持謹慎。」

彭斯批拜登對全國暴亂束手無策

他還引述了前總統歐巴馬第一任國防部長蓋茨(Bob Gates)的話說,「拜登在擔任公職40年期間,在所有重大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問題上全部犯下錯誤。」

彭斯在談到民主黨大會時說:「對於席捲全國的暴力和混亂局勢,上周拜登卻一言未發。」最近威斯康辛州基諾沙才發生另一場暴力衝突。

彭斯表示,共和黨若勝選,將使美國再次偉大。一些共和黨戰略家認為,1968年尼克森以一句政治口號「讓我們團結起來」贏得總統大選,今年11月大選時,共和黨能否如法炮製,靠「法律與秩序」口號贏得大選,且讓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