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砲轟也沒用 美媒:中共在新疆3年建造268所監獄

國際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近日發布的報導揭露,過去三年,中國秘密興建268所監獄和集中營,大大加劇鎮壓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活動。

儘管中共對外宣稱已全部釋放被拘留者,但是新建這麼多監獄(其中一些可以容納成千上萬人的居住地)表明,拘押場所從先前臨時的公共建築(如學校和養老院)轉向大規模、永久的拘留營。

BuzzFeed使用公開的衛星圖像對中國拘留所進行系統調查,加上對以前被拘留者的數十次採訪,BuzzFeed News確定自2017年到2019年的3年內,中共總共建造268棟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帶有拘留所標誌。

調查顯示,在此期間,中國建立龐大的拘留營,拘留和監禁超過100萬2k7維吾爾、哈薩克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這已經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居留少數民族和少數宗教群體。

新疆3年建造268所監獄

這些令人感到驚悚的大規模監獄興建活動從2016年底開始,新疆最高領導人黨委書記陳全國最近因侵犯人權行為,遭到美國制裁。

陳全國還通過臉部識別監視器、手機追踪、檢查站和嚴苛的警務對穆斯林少數民族(佔新疆2500萬人口的一半以上)進行永久監視。他們還遭受許多其他虐待,從絕育到強迫勞動都有。

為了短期內能夠拘留數千人,政府對老舊學校和其他建築物進行改建。然後,隨著被拘留者人數激增,BuzzFeed News分析顯示,政府在2018年開始建造具有更強安全措施和更堅固的新建築物,例如混凝土牆和警衛室。

一些新監獄不到6個月就完工

根據衛星數據,監獄通常需要數年時間建造,但其中一些新的建築不到6個月就完工。在此期間,政府還在集中營和監獄裡加蓋更多工廠,這表明新疆奴工範圍擴大,截至今年8月,新疆仍在興建工廠和監獄。

報導指出,這268個新的場所中,有92處是通過實地調查訪問或其他多種資訊來源,確認為拘留所;其中較大一間拘留所位於烏魯木齊南方的達阪城,經過2019年底擴建後,這個拘留所已經能同時關押超過4萬人。

其餘172處是對比百度地圖上被忽略的地區和外界的衛星雲圖得出的結論,這172處關押場所都建得很堅固,保安措施和正式的監獄很類似。

美國維族人無法聯繫到新疆家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郊的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對Buzzfeed這篇新的報導不感到驚訝。他近來不斷收到來自中國國內朋友的消息,證實的確有近幾年新建的關押場所。

「就在烏魯木齊石化公司的上面一點,外表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個家屬區,但只有這一片是獨特的,就是外邊有鐵絲網,然後門口有進出控制的。樓很高,我記得總共有八棟樓。」

伊利夏提的擔憂溢於言表。因為新疆實行將穆斯林關進再教育營的政策已經三年有餘,他已經很久聯繫不上在新疆的親人。

「像我的三個妹妹,我到現在都聯繫不上;在美國,我們可以找到一、兩百個有名有姓的家庭,他們到目前為止,和父親聯繫不上,和母親聯繫不上,和弟妹聯繫不上,和兒女聯繫不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