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首次領先拜登 明州6市長也倒戈挺他 美大選賭盤出現變化

美國政治

8月31日一大早公佈的民主研究所(DI)/《星期日快報》月度民調顯示,川普獲得48%的民眾支持,而拜登則為45%,堪稱幾個月來第一個川普超越拜登的民調。

此外,據美國RealClear Politics(RCP)網站顯示最新賭盤,莊家和賭客對拜登的信心下跌至50.9,但是川普支持率跳升至48.6,顯示川普有望逆轉勝。

賭盤顯示拜登勝率狂掉20%

根據RCP的賭盤勝率來看,拜登賭盤優勢狂掉近20%,關鍵原因是上周四川普獲得共和黨代表大會連任提名,長篇大論,發表捍衛美國夢的演講,左打拜登、右踹中國之後,聲望急起直追。反觀,在民主黨代表大會講話空泛、不知所云的拜登對美國暴亂無作為、對中國表現軟弱,甚至傳出拜登可能怯場,成為史上第一位不參加辯論的總統候選人。

眾議院議長、加州民主黨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五竟然放話,要求取消辯論,拜登不應該與川普進行任何競選辯論,因為她認為川普講話不老實。

川普的勝率(紅色)即將與拜登黃金交叉。(圖片來源/RCP網站)

眾院議長要求拜登不要跟川普辯論

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川普要求三場以上辯論之後,民主黨其他高層也呼籲拜登不要公開辯論,原因是川普經常聲稱現年77歲的拜登太老,經常建議拜登做智力測驗,也建議在辯論前對拜登進行藥物檢測,避免他服用禁藥,來提高自己精神。

但是拜登很快就拒絕佩洛西的無辯論提議,川普的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本月初對《華盛頓郵報》說:「如果拜登真的參加全部三場辯論,我將感到非常驚訝。我認為他們的策略是曝光,表明他有能力發揮作用。」

川普在搖擺州領先幅度更大

三場總統公開辯論預訂9月29日、10月15日和10月22日舉行,分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

另一方面,DI/《星期日快報》民調顯示,在關鍵的搖擺州中,差距更大,川普佔49%,拜登佔42%,DI的民調對川普一貫顯示出比其他民調更好的結果,但該研究所的民調曾準確預測2016年美國大選結果和英國脫歐。根據DI的民調的議題,有37%的人認為法律和秩序最重要,其次是經濟方面的27%。

其中,搖擺州明尼蘇達州在6月曾發生前科累累的黑人佛洛伊德被警察跪壓窒息而死,隨即引起全美掀起黑人命貴(BLM)抗議活動。

守法民眾受夠BLM暴民搶劫和暴亂

但是,明州6名民主黨籍市長28日宣布倒戈,支持川普連任,此舉具有特殊意義,某種程度可以反映出可以反映出民眾已經受夠罪犯假借BLM名義、經常打砸搶的犯罪活動,公民希望力主法律和秩序的川普連任,主持正義,恢復社會秩序。

明尼蘇達州生產鐵礦為主的鐵嶺區(Iron Range)的6民主黨籍市長上周五和副總統彭斯一起在克雷爾公共海港碼頭上講話,市長遞交支持川普連任的信件,並且批評拜登對工人毫無作為。

明尼蘇達州6市長倒戈支持川普

該信函指出,拜登之類的政客對工人階級毫無幫助,即使當地民眾數十年來投票給民主黨,卻換來美國產品被外國課稅、政客簽署不公平貿易協議,導致鐵嶺區流失數千個工作機會,後代年輕人離開鐵嶺,到外地找高薪工作,以便養家活口。

他們指出:「今天,我們認不得已經左傾的民主黨,它不再是工人階級的擁護者。努力工作的明尼蘇達民眾在山上建立自己的家園並養家糊口,我們已被激進的民主黨拋棄。我們沒有選擇離開民主黨,是民主黨離開了我們。」

副總統彭斯對現場支持群眾強調,總統川普堅決反對中國傾銷鋼鐵產品。

市長讚揚川普為工人階級而戰

市長們接著讚揚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是一次「了不起」事情,標誌鐵嶺區的轉折點。

他們寫道,「川普挺身而出對抗中國,實施減稅,並為工人階級而戰。但是像喬.拜登這種高高在上、終生從政的政治家已和工人階級脫節、與美國的需求脫節。」

紐約郵報報導,威斯康辛州馬奎特法學院民調分析拜登在搖擺州節節敗退的原因是,在BLM變調,成為搶劫暴亂溫床之前,民眾對BLM支持就開始下降。6月份,抗議活動獲得61%的人讚成,36%的人反對。但是到了8月,有48%支持BLM,有48%的人表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