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捷克團訪台層層把關 防疫規格比照美日團升級

影像觀點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約90人訪問團來台,並於今(1)至立法院與院長游錫堃進行會商、演說等。

被問及此次防疫規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此次捷克團的防疫層級不輸美國、日本團,因人數眾多,這次入立法院採用分流動線,避開與我國媒體工作區域,進機場時除3次採檢、專機、專車、動線區隔外,還會特別安排防疫醫師到場,觀察防疫措施落實情況。

捷克團離去後,立法院工作人員針對立委的位置進行消毒。(攝影/趙世勳)
立法院工作人員跟隨捷克團於立法院議場所到之處進行消毒。(攝影/趙世勳)

捷克團來入境前3天就先進行核酸檢測,並提供我方檢驗陰性的證明,有專人到飯店安排採檢,今日入立法院前還再度採檢。莊人祥表示,雖然捷克團人數眾多,但是防疫的規格不輸先前的美國部長、日本前首相團。

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捷克參議長維特齊於議場門口向媒體揮手致意、合影。(攝影/趙世勳)
今(1)日捷克團至立法院演講,一行人離去後工作人員在主席台上進行消毒。(攝影/趙世勳)

而捷克團在這次訪台進行政治、經貿與學術的交流上談得比較多,拜訪的行程緊湊,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參與其中同捷克團交換防疫心得,所有人等候維特齊一行人離去,工作人員於立法院議場仔細消毒,片刻不敢馬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