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又歪樓!林俊憲:國民黨的政策論述完全圍繞在中國心情的好壞上

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聲稱,「國民黨開放美牛換到和平」,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砲轟「不知所云、彷彿腦死」,藍營內部也議論紛紛,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趕忙列舉「TIFA重啟談判」、「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訪台」等事跡,強調前總統馬英九換來這些貢獻。

開放美牛換和平?綠委砲轟:不知所云、彷彿腦死

《信傳媒》今天向國民黨團提問,「當年國民黨開放美牛換到什麼?」或許是沒料到有此一問,在場藍營人士各個面面相覷,沉默了將近10秒鐘,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趕緊用眼神示意葉毓蘭,她才勉強打開麥克風,回答說現在蔡政府開放美豬,反而讓對岸認為台灣是「過度靠攏美方,是一種挑釁的行為」,而對於「國民黨當年幫台灣換到什麼?」,葉毓蘭語出驚人聲稱「國民黨換到和平」

對於「國民黨開放美牛換到和平」一說,林俊憲砲轟她的說法邏輯錯亂,說什麼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民進黨開放美豬就是挑釁,又是一貫的「下跪換和平」論調

林俊憲表示,台灣開放美國肉品進口,究竟干中國什麼事了?做什麼事之前都要考慮中國的感受,台美雙邊的貿易問題也要拉中國來參一咖,深怕中國在台灣邊緣化,果然符合國民黨「代理人」的角色。

林俊憲認為,葉毓蘭口中所謂的「和平」,整段話的意思其實就是「別讓中國不開心」,不要開放美國肉品,因為中國不開心;不要換護照,因為中國不開心;整個黨的政策論述完全圍繞在中國的心情上,果然不愧「中國國民黨」之名。

「人家問你美牛換到什麼,你卻回答美中台平衡,完全不知所云」。林俊憲痛批,國民黨現在的狀態彷彿腦死傷患,大腦喪失能力,僅剩下腦幹能夠反射性地回應「中國」,實在可憐!

鄭照新緊急搶救:國民黨開放美牛換到這些啦!

眼見綠營撿到葉毓蘭送的這把槍,鄭照新趕忙出面搶救。他在臉書上指出,當我們問現在的執政黨要告訴民眾,開放老萊牛(30月以上含瘦肉精美牛)和萊豬(瘦肉精美豬)可以換到什麼,民進黨卻反問「啊你們當年開放小牛(30月以下含瘦肉精美牛)時又換到什麼?」

鄭照新接著列舉:

1、2012年7月美牛在立法院修法放寬容許量。

2、2012年11月台灣國民赴美免簽。

3、2013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重啟談判,直至蔡政府時又中斷。

4、2014自2000年後最高等級美官員訪台-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

5、2016美國商會謝年飯,美國在台協會(AIT)時任處長梅建華直言,馬總統的貢獻,乃是證明美台關係與兩岸關係可以不是零和關係。

他表示,民進黨如果要談「可以換到什麼」,請給我們這些具體的方向,請給民意機關與人民一個討論與精緻化的機會,而不是一個空泛的「國際地位」而已

藍營內部議論紛紛:藍委及助理應多做功課

葉毓蘭的言論引發藍營內部熱議,紛紛指責說「葉毓蘭又歪樓了!」尤其她之前就曾對瘦肉精議題語出驚人稱「年輕男生要少吃萊克多巴胺,因為吃了生殖器官會變小」,算一算已經是同一個議題的第二次歪樓。

不過,也有藍營人士幫忙緩頰,認為當下沒有人能對此問題立即答覆,且葉毓蘭是臨時被鄭正鈐「cue」(點名)到,回答得不好也是沒辦法,只能盡力而為。

有藍營人士私下表示,這次情況凸顯藍委跟助理在開記者會之前,應該先做好沙盤推演、做好充足準備;不然花時間開記者會卻得到反效果,很可惜。

有人說,「尤其是助理,應該多準備一些資料給立委,畢竟立委平常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才要請這麼多位助理幫忙」、「而且說真的,這種問題也不是什麼預想不到的難題,Google一下就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