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緊張 普丁也來摻一腳!印度、俄羅斯在孟加拉灣聯合演習2天

國際

中印衝突加劇之際,9月4日和5日印度和俄羅斯海軍在孟加拉灣聯合兩天軍演,反映印度正在大幅擴大在印度洋地區部署軍艦。

印、俄海軍連續兩天軍演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6日報導,印度和俄羅斯海軍上周六(9月5日)在孟加拉灣舉行一系列複雜的大型海上軍演,目的是進一步加強雙方的行動融合。

印度洋被認為是印度海軍的後院,對印度的戰略利益至關重要。

官員表示,兩年一度的第十一屆印俄演習9月5日已經連續第二天進行大型演習,包括水面和防空演習、直升機操作、從軍艦起降戰機、軍機。

印度海軍發言人司令馬維瓦爾(Vivek Madhwal)說:這次演習體現了兩國海軍之間的長期戰略關係。

俄國派出太平洋艦隊主力軍演

俄羅斯海軍演習中部署的軍備包括通常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的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驅逐艦Admiral Vinogradov和Admiral Tributs、補給艦Boris Butoma。

印度海軍以導彈驅逐艦Ranvijay、補給艦Shakti、直升機為演習主力。

7月在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沿岸,印度海軍和美國核動力尼米茲航母戰鬥群進行聯合軍演;尼米茲航空母艦是世界上最大的軍艦。

在與美國海軍的演習中,印度海軍的四艘前線軍艦參加演習;現在美國航母打擊群巡邏南海到印度洋地區,已經常為家常便飯。

6、7月印日、印美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包括尼米茲號、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普林斯頓號、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斯特雷特號、拉爾夫·約翰遜號。

6月,印度海軍也曾與日本海軍進行類似的演習。印度海軍已經在印度洋地區大大擴展軍艦和潛艇的部署,向北京傳遞強烈訊息。麻六甲海峽周圍的海域對於中國通過海路的供應鏈而言,至關重要。

印度海軍相繼跟日本、美國、俄羅斯聯合軍演外,以藏族為首的SFF在擊退共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在拉達克東部的邊界,印度和中國爭端不斷惡化,8月底西藏和印度士兵合組的特種邊防部隊(SFF)擊退500名共軍,奪回班公錯湖南岸一處高地。

因為這次挫敗,目前傳出中國招募高大的西藏和蒙古體育員為邊境部隊的前鋒,作為矮小漢族士兵「肉盾」,同時,中國打算斥資1兆人民幣,加快在西藏大舉蓋房、斥資2700億人民幣興建連接成都和拉薩的川藏鐵路、以及建設其他基礎設施。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在拉達克的中印對峙上:為什麼印度派出以藏族為首的SFF很重要?因為主要成員為藏族難民的特種邊防部隊(SFF),這可能是大多數印度人第一次聽到訓練有素的高地勇士-特種邊防部隊(SFF)的消息。

藏族難民為主力的SFF最近挫敗共軍

這新聞有意思的部分是, 1962年中國曾入侵印度領土,引起中印戰爭後,首次出現秘密部隊SFF,以前SFF通常跟巴基斯坦打仗,這是SFF第一次跟中國軍隊戰鬥。

SFF是一支秘密部隊,西藏學者克勞德·阿皮說,這支部隊是前情報局局長B.N. Mullick和美國情報機構CIA訓練而成,現在SFF不屬於印度陸軍編制,裡面有龐大藏族士兵聯隊,也被稱為Vikas營,目前人員增加至6千多人的SFF隸屬印度政府的內閣秘書處(Cabinet Secretariat)。

SFF位於北阿坎德邦(Úttarakhaṇḍa)的恰克拉塔(Chakrata),擁有「雪山獅子」旗幟。一位匿名人士接受《ThePrint》採訪時說,SFF的男女士兵都是積極進取、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人員。軍事專家也說,SFF部隊既包括男子害婦女,並接受與特種突擊隊相同的訓練。

印度國防部前參謀長杜阿中將(Retd)表示,印度陸軍遵循的作戰概念是在山地和邊境地區部署當地居民組成的偵察團。

退休中將:藏族難民為SFF高山戰士

「這是因為當地居民最適合在高海拔、嚴寒惡劣天候、崎嶇地形下工作和操演。他們還了解地形、習俗和語言。我們有Arunachal、Dogra偵察兵等。同樣,在拉達克地區,因為他們非常了解地形。 SFF中也有很大一部分自願服役並領有報酬的藏族難民。」他說。

SFF的橫空出世和中共迫害西藏有直接關聯。西藏是中共控制的自治區,其悠久的歷史源於佛教喇嘛教派。但是中國在1950年代毀壞西藏昔日王國,引起藏人1959年激烈反抗,因此犧牲死亡藏人多達120萬。

習近平領導的中共政權多年來一直對西藏人進行「中國化運動」,即讓西藏與漢族同化,讓傳統的佛教中共化。

習近平最近在8月29日說,中國軍隊需要加強在西藏的防禦和行政管理,使中國的藏族宗教文化與中國共產黨的原則和漢族多數文化同化。

為對抗中共滅佛、滅藏族文化的運動,流亡藏人及其領導人尋求國際社會的幫助,以保護其文化和民主權利。西藏流亡政府在印度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