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對台6項保證電文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華府「一中政策」與北京「一中原則」完全不同

國際外交

國家安全研究院與外交部今(8)日在召開「凱達格蘭論壇—2020亞太安全對話」,邀請到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將軍(H.R. McMaster)演講,麥瑪斯特透過視訊表示:「習近平怕了!」

蔡總統:對抗侵略主義,沒有國家能置身事外

總統蔡英文蒞臨致詞表示,台灣從1月就以超前、堅定、透明的態度來對抗武漢肺炎,獲致了舉世矚目的成效,「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值得全世界的傳述」。蔡總統強調,台灣抗疫的事蹟可以告訴世人一件事,那就是「民主自由」可以團結國民、社會與政府,大家齊心協力對抗病毒。

蔡總統說,台灣有決心捍衛自由民主,會加強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革新後備軍力、完善國軍裝備、強化國防工業,以因應各種新型態的挑戰,並讓民眾對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有信心。

蔡總統表示,為了保障區域安全與穩定,也為了防止侵略主義的擴張,沒有任何國家能置身事外,也沒有任何國家能獨挑大樑;各國必須攜手合作,尤其台灣所處的印太區域內,各個相同理念的民主國家必須採取一致的策略與行動。

「民為貴、君為輕」麥瑪斯特用中文怒批中共蔑視人民!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將軍(H.R. McMaster)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國家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成蔚介紹,麥瑪斯特將軍在美軍服役34年,於2017年出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稱得上是民主陣營的守護者。

據公開資料,麥瑪斯特將軍參與過2次波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反恐戰爭等大戰,並獲得銀星勳章、紫心勳章等多項榮譽,可說戰功彪炳。

麥瑪斯特演講時引述《孟子》,並用中文說出:「民為貴、君為輕」,強調台灣的民主社會正體現了中國古代聖賢的精神,反觀中共囂張跋扈、蔑視人民,在在讓台灣的民主成就以及抗疫事蹟,對中共政權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麥瑪斯特強調,因應中共的威脅,也為了保護和平,「美國及其盟友一定會設法讓中共領導人知道,切勿輕舉妄動!」他同時表示,日前美國政府解密1982年的對台6項保證,說明了美國國務院早已清楚界定華府的「一中政策」與北京的「一中原則」完全不相同,呼籲中共不要魚目混珠。

習近平害怕了!

麥瑪斯特分析道,「習近平害怕了!中共政權正在被恐懼所驅動,擔心對中國失去掌控。」因為台灣正在向新疆人民、香港人民乃至全中國人民展現民主制度的優勢,且共產極權並非最好的制度;而這也解釋了為何中共要向外輸出「一中原則」,目的就是要孤立台灣,有利於中共破壞台海和平。

麥瑪斯特呼籲在場每一個人,協助提高台灣的國際聲量,以對抗中共在國際上的霸凌,共同促進世界和平。他還說,大家必須跟蔡英文總統一起強化台灣國防,藉此讓中共與解放軍知道,他們的威脅是不可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