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透心涼 來場餐佐酒之約

休閒生活

輕啜來自法國的白酒,搭配豐腴的鮮撈海鮮,細滑香氣在口中漫開;啤酒開瓶暢飲,大口咬下軟嫩多汁的戰斧豬,身心舒爽。在佳餚與美酒間流連,只求此刻的忘返。

「樂福利餐酒館」篩選獨門酒藏,悉心搭配隨季更迭的料理,主廚與侍酒師的創意品味相映,交織出法式基底卻在地的動人故事。「Postman義式餐酒館」則融合各式酒款,重新翻玩台灣味,展露出意想不到的義式台菜新面貌。

樂福利餐酒館,老屋新生 當季食材創意上桌

紅磚牆面鑲嵌著偌大玻璃窗,天花板保留原有的水泥簷樑,餐廳老闆兼主廚Nicola及妻子Joelle,承繼Joelle爺爺所蓋的老屋並竭力維持原狀,店內餐具及擺飾也多具時代感,為整體環境增添故事性。

Nicola與Joelle,一人研發餐點、一人選酒,將過去於法式餐廳工作累積的經驗投注於「樂福利餐酒館」,以法式料理態度處理台灣食材,「我們現在還是會親訪各地農場,每一季依照作物產期和收成狀況修改菜單。」Joelle說。

除了菜單依旬而食,酒款也是餐廳的靈魂骨幹,店家與「根源酒藏」合作,取得量少、但風味絕佳的紅、白酒佐餐,許多熱愛品飲的人士都不遠千里前來,只為此等珍稀的餐酒體驗。

老屋紅磚搭配落地窗打造明亮空間,用餐氛圍輕鬆愜意。

重新演繹 解構傳統小吃風味

Nicola在發想菜色時極具自我風格,近期楊枝甘露蔚為流行,他大膽將其與宜蘭大溪漁港撈捕的胭脂蝦結合,讓不同層次的酸甜味相互碰撞,成就「楊枝甘露 _有夠蝦」這道清爽又時尚的前菜。

將台灣味的金瓜炒米粉轉譯成法式濃湯,中西風味的調和集於一品。
軟嫩的肥鴨肝遇上清爽的客家酸菜,濃郁香氣及油脂包覆花蓮富里米,令人一口接一口。

他也嘗試解構台灣傳統小吃,「台味小卷 _金瓜米粉湯」以金瓜炒米粉為概念,將米粉切短,搭配新鮮小卷,最後由桌邊服務淋上從宜蘭的農場親挑、先烤後熬煮的南瓜濃湯,入口便能品嚐到南瓜與小卷交融的滑順彈牙,後味則有油蔥酥的脆香迸發,為味蕾帶來驚喜。

「客家酸菜拌飯與肥鴨肝」也是這季菜單的一絕,靈感來自Nicola從小吃到大的客家酸菜,最上層用肥鴨肝作為亮點,當豐厚油脂緩緩流出,包覆下層的米飯與酸菜,令人胃口大開。

此外,無論是腦力激盪下發展出的趣味小點、融合漢方中藥風味的羊排、洛神鴨胸、或餐後甜點,都讓人震懾於台法創意結合的成品,也是店內每季菜單令人期盼的原因。

自然況味 餐搭酒的美妙詮釋

酒款方面,Joelle也說明與「根源酒藏」合作的用心,「酒廠負責人周志豪常往返法國當秘密客挑酒,每次進台灣的酒大約百支,能喝到真的非常珍貴。」

從餐前麵包、開胃點心、美國牛小排、酥烤羊排、趣味小點到甜點,整場餐宴彷彿一場精緻演出。

法國玫瑰酒莊的昇華紅酒,具奔放野性,尾韻悠長,適合搭配來自紐西蘭高地放養、有羊肉界和牛之稱的Te mana羊,其肉質油花如細雪,結合羊肉爐創意概念烹調酥烤,肉嫩味美,深受饕客喜愛。而數量稀少的松樹涅酒莊月球白酒-雙耳砂瓶,帶有濃郁果香,Joelle特別提及其酒體質感,與台式、東南亞菜系十分契合。

無論菜色或酒款,「樂福利餐酒館」在法式嚴謹的用餐儀式感中,不時帶給饕客們一些趣味、一些家常。

樂福利餐酒館 |

ADD -桃園市桃園區永順街21 號

TEL - 03-302-2030

HOURS - 11:30-15:00、17:30-22:00(周三公休)

FACEBOOK -樂福利

Postman 義式餐酒館,料理界的郵差 用味覺傳遞訊息

曾於知名鐵板燒工作過的老闆兼主廚Stanley,特別享受將熱騰騰餐點送到顧客面前的感覺,彷彿化身一位郵差,「只是郵差傳遞的是信,而我傳遞的是料理。」也因此,駐足新址後,他特別設計11個板前座位,以新型態義式台菜再出發。

長型的空間格局,同時含括能與廚師互動的板前座位、適合聚會的餐桌區、及能容納16人的彩繪包廂,店家秉持著傳遞料理底蘊的精神,上菜時解說每道菜內容,「這也是我們取名Postman的堅持 !」Stanley說道。

店家精心特製的燉飯與手工麵,無論胭脂蝦、乳酪或干貝,來手啤酒都對味。

風味提升革新 新型態義式台菜

被問到如何定義新型態的義式台菜,Stanley表示,不只烹調手法,連調味品也選用義大利的頂級產品。肉質粉嫩、份量豪邁的「戰斧豬」,選用彰化花田囍胔的肉品,搭配以香菜提煉的橄欖油、來自精品莊園的15年陳年酒醋,一同誘發戰斧豬本體的渾厚香氣。

店內主打菜色「胭脂蝦蝦膏燉飯」,從宜蘭現流到貨的胭脂蝦,切段和入燉飯中,與蝦膏一同烹煮,入口後滿滿蝦肉與蝦膏流溢包覆舌尖,氣味絕佳。從嘉義送抵的肥美「東石鮮蚵捲」,外層以豬油網包裹後酥炸,輔以胡麻芥末及自製醃蘿蔔,最後淋上山葵提煉的橄欖油,強化鮮酥多汁的鮮蚵原味。

嘉義東石出產的肥美鮮蚵,以豬油網包裹後酥炸,豐腴香氣令人回味。

而「手工水管麵+慢慢弄乳酪和一些干貝」,料理名稱或許隨興,但用料及口感可不隨便,將乳酪拌入茄汁麵體,乳酪香氣包覆麵體融於口中,再吃下一顆顆煎至金黃的紮實干貝,極致美味享受。

提供多樣酒款 大吃小酌都合適

「Postman義式餐酒館」也提供多樣化酒款,Stanley更特別引進獲獎無數的威石東台灣葡萄酒,他提到這款酒的酒感清爽,帶有荔枝果香,很適合搭配「油封雞下水黑白切」,將傳統食材使用鵝油跟鴨油處理,再送入高溫烤箱軟化質地,產生脆彈口感,搭酒成為涮嘴小品。

板前空間讓廚師與顧客沒有距離,料理的故事直達客人手中。

日本清酒也是Stanley推薦的百搭選擇,來盤取自五花肉精華的「黑豬二眼肉」,佐以些許辣椒、風乾番茄,並以炭火燒炙,讓油肉融合,下肚後再豪飲純米大吟釀,幸福度倍增。

走入店內,也別忘了來份熟客特有,店家秘製私藏當日漁貨,魚體上舖滿一層刺蔥烹調,能完整嚐到魚肉原始鮮甜的微燻風味,就和「Postman義式餐酒館」的精神一樣,自始至終,都用料理傳遞生活的態度。

店內提供多種義式料理,並以台灣食材入菜,搭配多元化酒款一同品飲,沁脾身心。
來自彰化花田囍胔的戰斧豬,肉質粉嫩多汁,搭配各式酒品都合適。

Postman 義式餐酒館 |

ADD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452 號1 樓

TEL -03-422-9799

HOURS - 平日11:30-16:00、17:30-20:45, 假日11:00-22:00

FACEBOOK - Postman 義式餐酒館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