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的矽谷!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因疫情返台 首度進駐TTA

產業脈動

科技部自2018年打造了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迄今已輔導逾400隊新創、協助募資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其中包含包括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Mochi Media創辦人徐旭明、電玩吉他英雄創辦人黃中凱、Race Capital 合夥人陳信生、華納兄弟遊戲推手江詞源等,都決定進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

這群台裔創業家都來自美國矽谷,近期全球因疫情影響,讓他們也看到了台灣科技實力、新創活力與發展潛力,紛紛返台創業發展。

位於台北小巨蛋三樓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因潛力無窮,吸引許多新創公司進駐。(攝影/趙世勳)

科技部長吳政忠期盼藉由這些國際創業大師所具備的專業、人脈甚至資金等資源,補足台灣新創以前所欠缺的國際鏈結經驗,成功開拓矽谷等國際市場、對接更大規模的海外創投,爭取全世界的商機。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這次回台進駐TTA,分享自身在美國創業的經驗。(攝影/趙世勳)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則是希望將矽谷經驗引進台灣,並將台灣當作首個試驗站,以國際市場為目標而努力。

陳士駿也說,台灣人才相當優秀,甚至超越矽谷,然而多數新創公司受語言限制,是獲取矽谷資源的主要障礙,因此也期望台灣的新創公司需眼光放遠,從失敗中學習經驗並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