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變微博?閻麗夢帳號開通不到兩天被封殺 納瓦羅表示質疑

武漢肺炎

前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閻麗夢博士14日開通推特帳號才48小時就被封殺,原因是她發表指控中國實驗室人工合成新冠病毒的論文、曾轉發這篇論文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6日在推特發文質疑:「為什麼推特關掉閻博士的帳號呢?」

納瓦羅推文:「一位中國科學家調查武漢出現的致命病毒,發現惱人的事實,被中共禁止發聲後為了保命,逃到美國,想說出真相,現在卻被『自由』的美國社交媒體噤聲,『有話直說』到哪裡去了?」

閻博士怕被中共暗殺,今年4月底擺脫中國和香港危險和審查制度,逃到美國後沒想到她才開通兩天的推特帳號也被封了。

推特複製中共的言論審查?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博士14日發表她和三位中國科學家合著的26頁科學論文,指證歷歷是中國政府控制的武漢實驗室製造新冠病毒(武漢病毒),並在推特上發表這一篇重磅論文。

閻博士推特帳號創建後不到48小時就收獲近6萬的粉絲。直到星期二為止,這位中國舉報人僅發布了4條推文,都沒有違反任何Twitter規則。

但是周二推特大開殺戒,突然關閉閻博士帳號Twitter-@ LiMengYAN119,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她與其他3位中國科學家合著論文聲稱,中國實驗室以舟山蝙蝠冠狀病毒為模板製造出COVID-19(新冠病毒,武漢病毒)。

閻博士本於良知,無法保持沉默

在發表這篇論文之前,閻博士於4月份逃往美國。她原本任職享有盛譽的香港大學,聲稱在疫情爆發的早期和中國當局對外隱瞞武漢病毒可以人傳人的事實。

「我無法保持沉默。我可以看到中國掩蓋事實真相,因為我是一個可以解釋這一事實的專業人士,所以我不得不做一些事情。」閻博士說。

1月19日,她陳述的事實得到反共YouTuber(網紅)路德(Lu De)的認同,一天後1月20日,中國當局才首次公開承認病毒人傳人。幾天之後,閻博士說,她曾在網上匿名發布信息,聲稱新冠病毒為實驗室的產物。

路德警告閻博士有生命危險

但是到了4月,路德警告閻博士,她有生命危險,所以她趕緊在4月28日逃往美國。

到了美國,閻博士接受許多媒體訪問,並公開露面。她上周五在英國脫口秀節目說,當她發現中國政府掩蓋真相時,她被指派去武漢調查「新型肺炎」 。

前港大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閻博士說,在從香港逃往美國之前,她已經對中國的新型肺炎進行兩次調查。

閻博士曾兩度深入調查武漢病毒

「我決定將調查報告交給主管,他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顧問。但是世衛組織和我的主管都沒有回應。每個人都警告我不要越界,保持沉默,否則我會被消失。」她說。

這位病毒學家說,她希望自己的主管「代表中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做正確的事情」。她還強調,中國聲稱冠狀病毒起源於武漢的一個野味市場,只是一種「煙霧彈」。

她說:「這種病毒不是自然產生的,基因組序列具有人類加工的痕跡。」閻博士提出了嚴厲的指控,聲稱中國官員試圖使她閉嘴,因為她試圖警告全世界有關這種大流行的危險。

直到周一,閻博士才第一次創建推特帳號,本周一開始發推文,但是她在發送4條推文後帳戶即突然被推特關閉。

圖片來源:納瓦羅推特。

閻麗夢才發4條推文就被關閉帳號

一條推文與她的學歷和資歷有關(表明她曾任職香港大學,她13篇刊物已被引用500多次),一條推文與人工合成病毒論文有關,一條推文指出Zenodo平台儲存26頁論文,這篇論文發表後Zenodo隨即遭到駭客攻擊。

第4條是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轉發和評論閻博士論文的推文,他說「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我不知道這有多麼不可思議。」

但是在閻麗夢開設帳號後不到2天,就被推特封殺,外界不知道原因,據推測,推特可能認為她一條與論文鏈接的推文違反嚴格的新冠病毒訊息規則,該規則禁止用戶發送或轉船有關新冠病毒的「專家指導」,聲稱這類指導可能引起社會動盪。

只要說病毒來自中國的訊息都被審查

不只推特審查新冠病毒相關訊息,4月,《紐約郵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暗示冠狀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這篇文章在臉書上遭到事實調查和打壓。

臉書和推特都曾透露對新冠病毒訊息審查的規模,其中臉書每一次審查1億多篇關於新冠病毒錯誤信息的貼文,推特挑戰超過400萬個違反其新冠病毒訊息規則的帳戶。

例如,今年2月,在金融市場專家Zero Hedge發表一篇鏈接中國科學家與冠狀病毒爆發文章的推文後,遭到推特封殺,但上周五推特宣布,在他們發現錯關帳號後,當天已經恢復Zero Hedge的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