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藍軍回來了?江啟臣聯美國、撐香港 還找劉德華「最佳損友」談反共

國民黨

被外界貼上「親中賣台」標籤的國民黨,自從日前被中國官媒《央視》用「求和說」羞辱之後,黨主席江啟臣轉而積極串連反共勢力,不只持續聯繫美國在台協會(AIT),更矢志優先立法來「撐香港」。

不只如此,江啟臣近期將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還要跟香港巨星劉德華的「最佳損友」、素有「幽默祖師」之稱的港星馮淬帆進行沙龍講座。

江啟臣積極聯絡美國

國民黨正處在路線轉折的十字路口,特別是海峽論壇出訪之前被《央視》主播李紅用「求和說」羞辱,就連所謂的「李紅道歉文稿」都被國台辦否認,藍營內部親中派可說是瞬間失勢,黨主席江啟臣或有機會開始落實參選黨主席時「反共不反中」的政見。

尤其當今世上最大的反共勢力,非美國莫數。國民黨17日表示,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雙方人員保持定期來往;而且黨主席江啟臣以前是在美國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他在今年3月上任後,已與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處長會面兩次,雙方談話愉快。

國民黨亦指出,江啟臣即將在10月5、6日舉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講,這將是國民黨主席在該會議史上首度發表演講,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

優先立法撐香港

不只是積極聯絡美國,當藍營本月14日宣布確定不去海峽論壇的隔天,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港澳條例》第18條的修法,列為國民黨團優先法案,要用實際行動、法制化公開援助港人。

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為了讓港人來台庇護有所依據,國民黨團將著手提案增修《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當中包括立委陳以信的版本即增訂「偷渡除罰化」條款,以及她正在聯署中的版本,「定期公布港澳政治、經濟、人權調查報告」,呼籲朝野立委能共同支持,真正以實際行動援助港人。

國民黨邀請資深港星馮淬帆參加首場沙龍講座,屆時黨主席江啟臣也將蒞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馮淬帆臉書)

邀港星馮淬帆談反共、挺中華

不只是上述聯美國、撐香港等具體作為,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暨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也說,香港資深影星馮淬帆已經答應出席國民黨舉辦的首場沙龍講座,屆時黨主席江啟臣也會撥冗出席、進行交流。

馮淬帆是港台知名的演員、編劇、導演,素有「幽默祖師」之稱,曾與巨星劉德華合拍經典喜劇「最佳損友」,知名台詞是「香蕉你個芭樂」!也曾跟周潤發、梁朝偉、周星馳、張曼玉、邱淑貞、關之琳等知名港星合拍電視、電影,紅極一時。但馮淬帆也因自身堅定的反共立場,曾遭一些親共港媒抹黑攻擊。

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當1985年英國和中共簽訂香港回歸的《中英聯合聲明》之後,忠貞「中華民國派」的馮淬帆並未跟他的影視好友們一樣「馬照跑、舞照跳」,反而著手移民台灣。如今,馮淬帆早已獲得中華民國國籍,更定居在新北林口超過30年,並固定參與投票、進行元旦升旗。

何志勇表示,很感謝馮導(馮淬帆)應邀沙龍講座,尤其最近電影《八佰》上映,其實最初版本的《八百壯士》馮導就有參與演出,再加上他的人生故事高潮迭起,而且一路走來堅持反共、堅持中華民國,因此首場沙龍講座特別邀請馮導蒞臨,希望他能跟大家分享精彩的人生故事,也希望能以此拓展藍營視野。

何志勇指出,首場沙龍講座預計在9月底的中常會前舉辦,屆時黨主席江啟臣也會撥冗出席。之後將規劃每個月舉辦2場,陸續邀請國內外知名人士、團體參加;主題從國防、外交、甚至到台俄關係都在規劃之中,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