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和富士康簽訂新協議:高速運算資料中心結構工程完工 白宮顧問納瓦羅說讚

國際

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威谷」科技園區的球型高速運算資料中心(HPCDC)的鋼骨結構工程已完工,此舉獲得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的稱讚。

該中心位在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的威谷科學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WVSTP),園區將興建先進面板廠。

納瓦羅對富士康有信心

川普總統的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9月17日)表示,有信心富士康項目將以「更具彈性的商業模式」完工。在接受《密爾沃基日報》訪問時,納瓦羅(Peter Navarro)承認,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今年年初被迫暫時停工。

但是現在他說,有兩個關於富士康的好消息。一個是他們正在悄悄地擴建設施,就是威斯康辛州一些建築就業數據中所顯示的那樣。

富士康(Foxconn)及其委託的建設公司Mortenson宣布,威谷科學園區第一期的100英呎高球型高速運算資料中心(HPCDC)鋼骨結構已經完工。

富士康已在威州投資7.5億美元

富士康和Mortenson將在2020年第四季之前開始安裝642塊玻璃,目前為止,富士康已經在威斯康辛州投資7.5億美元,包括資本支出、員工薪資和其他費用。

他補充說,第二個好消息更重要,他們繼續擴大園區的願景,從戰略上講,這意味著,一旦建立起來,便會建成一個更強大,更具彈性的業務模型。

目前,富士康在園區製造口罩,也和醫療器材廠商Medtronic合作生產呼吸器。

HPCDC為網路運營中心

另外,納瓦羅告訴《威斯康星州日報》,他對富士項目走出美國大流行後逐漸復工充滿信心。「我認為,隨著世界經濟復甦以及未來設施正式營運後,會看到更多成果。」

新蓋好的HPCDC球型大樓將成為WVSTP網路運營中心(NOC)。在NOC內部辦公室,員工能夠控制和支援富士康獨特的技術生態系統運算能力,例如工業5G網路、雲端計算和工業人工智慧。

富士康技術生態系統支援整個WVSTP的先進製造運營,並將工作機會帶到威斯康辛州,使得雇主在全球市場保持商品和服務的生產競爭力。

建立SaaS數據中心

富士康高管施萊格(Robert Schlaeger)表示,HPCDC球型結構完工,是富士康持續在威斯康辛州進行投資的另一個例子。HPCDC更是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威谷科技園的先進製造業生態系統的必要功能”。

施萊格說:「富士康正在遵循其願景,建立一個可以數據託管和軟體即服務(SaaS)數據中心,使該地區和威州受惠。」

富士康透過數據託管SaaS和其他高性能計算機,能夠支援各種行業,例如醫療保健、學術研究、安全和農業。高速運算資料中心除支持WVSTP運營之外,也能利用高效運算能力吸引商業合作夥伴加入WVSTP,進而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威州州長和富士康簽訂新的協議

富士康去年底曾表示,它打算在2020年底之前啟動威州的生產設施。但是,該項目內容一變再變,使一些人擔心園區的用途會背離共和黨前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簽下的原始合約。

去年12月,民主黨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的政府告訴該公司,富士康不再有資格獲得原始合約條款約定的稅負減免。

但是,當月下旬,埃弗斯對《國家日報》突然改口說,他對富士康充滿信心,威州將和富士康達成一項新協議,更好地反映正在建設的項目,但是不一定能使納稅人的花費減少。

按照最初的合約,富士康承諾在威州興建10.5代大尺寸電視面板廠,但現在合約已經修改,將興建6代面板廠,小尺寸面板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筆電和可穿戴設備。

根據2017年原始合約,富士康承諾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聘請1萬3千名工人,威州將在15年內給予30億美元的獎勵方案,當時川普稱讚該交易對國家和國民經濟具有革命性意義,在2018年的園區奠基儀式上稱其為「世界第八大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