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嗆「急著去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網友怒向AIT檢舉

國民黨

自從國民黨暫拒赴美國在台協會(AIT)午宴之後,其對美關係格外引人注目。儘管黨主席江啟臣堅稱「親美和中」路線,但顯然難以貫徹全黨。國民黨考紀會官方臉書今(22)日就怒嗆網友「你很急著去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嗎?」結果遭網友截圖向AIT檢舉告洋狀。

國民黨考紀會嗆網友「急著去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

臉書粉專《鬥魂喬巴》今天刊出一張截圖,有網友在國民黨考紀會臉書留言詢問「所以你們哪時要去AIT吃飯?」還有網友譏諷「可能之前跪到腳麻了還沒好吧?也可能跟翟一樣找不到路吧?」

對於網友酸言酸語,堂堂考紀會大可一笑置之,沒想到卻是反唇相譏,「你很急著去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嗎?」如此一來,不只怒嗆網友,更暗指去AIT吃飯就是要「下跪吃瘦肉精美豬」,突顯藍營對美國在台協會的錯誤認知。

儘管相關留言已經被刪除,不料眾多看不下去的網友早就將留言截圖下來,還轉貼去AIT臉書檢舉,並向AIT表示:「真朋友,請看好中國國民黨的嘴臉」!而粉專《鬥魂喬巴》也撰文表示,「江啟臣請問你什麼時候要去美國在台協會 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並強調這句話是「國民黨考紀會認證」。

國民黨考紀會嗆網友,然後被網友截圖向AIT檢舉。(圖片來源/鬥魂喬巴臉書)

國民黨考紀會屢屢引戰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名叫葉慶元,本身是執業律師、口才便給,但或許是因為政治立場鮮明的關係,在業界的風評毀譽參半。而且當葉慶元接受江啟臣任命,擔任考紀會主委之後,凶悍的作風更是讓他屢屢登上媒體版面。

日前「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事件延燒時,考紀會便公然引戰黨產會,雙方在臉書上你來我往、砲火四射。而且考紀會不只是針對官方單位,甚至接二連三發文嗆網友「多讀書」、「可憐哪」、「1450連網路辭典都不會查」。根據《鏡週刊》報導,考紀會臉書的小編,其實就是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本人。

葉慶元不只在網路世界這麼嗆,在真實世界裡更嗆!例如日前國民黨全代會,有多名黨代表不滿提案被送到中常會之後,研議多年都沒有結果,因此要求馬上表決。沒想到葉慶元臉色鐵青,用極不耐煩的聲音說「讓我講完」一連講了7、8次,還嗆說「請大家注意『黨的紀律』!

葉慶元個人立場好惡鮮明

儘管黨主席江啟臣不斷強調「親美和中」立場,但葉慶元絲毫不掩飾自身立場,不只是這次嗆網友「你很急著去AIT下跪吃瘦肉精美豬嗎?」,日前還抱怨美國總統川普,「自由世界是造了什麼孽,出現了像川普這樣的領袖?

至於葉慶元所主掌的國民黨考紀,儘管國民黨黨章清楚明白寫著「反對共產主義」,但黨內紅統派及親共勢力卻依然猖狂,就算黨中央已經明令不可以政黨名義參與中共統戰平台「海峽論壇」,但多位黨籍民代卻是透過視訊方式來參加,類似的情況也從未聽說葉慶元祭出黨紀制止,也難怪「親中賣台」標籤如此固著在國民黨身上。

另方面,葉慶元似乎是個好老闆,經常請其法律事務所的員工喝下午茶、點心,而且都會張貼在臉書上,照片裡頭他的員工都臉上掛滿笑容,事務所洋溢著朝氣與活力。

國民黨黨章明白寫著「反對共產主義」,但針對黨內紅統派,國民黨不只始終沒有祭出黨紀,也沒有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圖片來源/國民黨官網)

國民黨強調與AIT「擇期再敘」,不評論考紀會言行

國民黨回應表示,江啟臣主席和其他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黨籍立法委員從來沒有拒絕美方邀約,只是擇期再敘,希望所有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能一起參與。

國民黨期待和AIT官員就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以及擴大雙邊經貿合作關係有進一步廣泛的交流。反對瘦肉精進口是食安問題,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將此無限上綱成為政治議題。至於考紀會在網路上的言行,國民黨則不予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