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領導國民黨多次嗆中共、定調共軍挑釁 無奈藍綠彷彿都沒聽見

國民黨

近期中共解放軍頻頻騷擾台灣,甚至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升高對我國的文攻武嚇,理應是國內政壇團結致志、抵抗外侮的時刻。不過,媒體卻下標稱「解放軍侵門踏戶…國民黨靜悄悄」。

事實上,江啟臣接任黨主席之後,已經多次對中共嗆聲。無奈連藍營自己人都不捧場,還一直「唱反調」,讓綠營樂得裝作沒聽見,繼續運作「抹紅戰術」。

江啟臣倡議「反共不反中」

國民黨黨章第2條:「本黨結合全國及海外信仰三民主義之同胞為黨員,恪遵總理、總裁與蔣故主席經國先生之遺教…實行民主憲政,反對共產主義,反對分裂國土…」明白揭示反共立場,且按黨章第36條規定,違反黨章者應受黨紀處分。

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年2月宣布角逐國民黨主席,當時接受媒體專訪便提出「反共不反中」倡議,強調應清楚告訴民眾這是國民黨的立場。

中共才是挑釁者!國民黨近期反共言論一次看

近期中共解放軍頻頻騷擾台灣,國民黨中央黨部也延續前述反共基調,上從江啟臣本人,下至文傳會、國際部,透過臉書、推特、聲明等種種方式,向外界、也向中共表達抗議。

7月16日

因中共揚言制裁販售軍武給台灣的洛馬公司(洛克西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國民黨透過推特怒嗆中共:「不要反應過度!」

9月9日

因中共戰機單日24架次擾台,國民黨透過推特怒嗆中共:「你們不受歡迎!別玩火自焚!」,並標註「支持中華民國空軍,捍衛台灣!」

9月16日

因中共戰機頻頻擾台,加諸中共國台辦辯稱是「必要行動」,國民黨發布新聞稿駁斥國台辦說法,痛批解放軍的行為不但威脅台灣安全,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風險,更是破壞東亞區域穩定與和平,完全沒有必要的行為。

9月16日

黨主席江啟臣透過臉書「正告共軍」,美方頻對台釋出善意,共軍卻節節升高敵意…過度的操演以及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更可能讓兩岸關係推向不可逆的惡化局勢甚至戰爭的邊緣。

9月22日

因共軍否認海峽中線,國民黨透過文字聲明指,「共軍的說法,破壞兩岸默契,就是挑釁」。面對「共軍刻意的侵擾、挑釁」,我方更不能只有軍事作為,更要有政治對話,避免誤判以及擦槍走火。

儘管國民黨多次嗆中共,並定調中共就是挑釁者,但外界彷彿都沒注意到,下標「KMT靜悄悄」。(圖片來源/《三立新聞》Youtube直播)

黨中央定調「共軍挑釁」,無奈藍綠都彷彿沒聽見

國民黨黨章明訂「反共」、黨主席江啟臣倡議「反共不反中」、黨中央各部會也都多次嗆中共,針對近期兩岸的「兵凶戰危」更定調為「共軍就是挑釁」,但藍營內部卻彷彿置若罔聞。

前總統及前主席馬英九竟然說,「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並強調美方來訪的人階層越高,情勢就越緊張,「這兩者有連帶性」,把美方的善意來訪、弔唁李前總統,講成是兩岸關係的挑釁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兩岸關係緊張,則是貌似中立地把兩岸都「各打五十大板」,稱兩岸不需要用這樣的形式來「互相」挑釁,把我方也視為挑釁的一方。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幫忙緩頰,認為那只是侯友宜的「語病」而已,習慣性地說出「互相」,其實他的本意並非如此。

政壇人士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江啟臣和國民黨中央講過這麼多嗆中共的話耶!要不是你整理給我看,我都只看到馬英九在那邊『練笑話』(台語)…」認為江啟臣想撕去「親中賣台」標籤,但卻沒辦法整合黨內不同意見,而綠營也樂得去放大馬英九的說法,忽視江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