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八德慢活自在遊 貓奴朝聖地圖

休閒生活

夏末秋初就要來點不一樣!騎著YouBike,踩遍八德各個貓咪景點,讓不同萌樣的喵星人療癒人心,也感受化身貓咪般的愜意自在。

八德埤塘遍布,景色優美,適合放慢腳步、輕鬆旅遊。一早前往「中大公園」找尋彩繪貓咪水泥管,並在廣闊的草皮席地休息;接著到「赴遇貓早午餐」放鬆用餐,成群喵星人圍繞陪伴;午後抵達「謝宇明陶瓷文化藝術工坊」,動手做自己的貓咪陶杯;再出發「猫舌珈琲」,品嚐美味的手工蛋糕,與充滿個性的貓店長擊掌充電;最後,在「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乘著微風徐徐前行,讓河畔夕日為愜意的一天作結。

中大公園是近年頗受歡迎的社區公園,適合大小朋友悠閒漫步。 

自在貓咪曬太陽 中大公園

時序逐漸入秋,走在路上開始能感受徐徐涼風,此刻最適合造訪「中大公園」這塊藝術園地。中大公園擁有大片綠色草皮,能夠漫步、奔跑與玩耍,或悠閒地躺在草皮望看天空,公園中央有一處磨石子溜滑梯,旁邊還有沙坑與汲水幫浦等遊樂設施,行走其間,不時可見可愛的貓腳印妝點其中。

這裡的草皮上,放置許多堅固且色彩繽粉的水泥管隧道,正是小朋友最愛的躲貓貓空間,隧道內外由各藝術家以貓咪為主題繪製,或用線條勾勒出地方元素,一一細數,公園內可是藏有數十隻形形色色的貓咪創作,有彩繪、馬賽克磁磚拼貼,也有金屬切割出來的貓咪剪影,透過藝術家的巧思,讓中大公園不只成為放鬆身心的景點,也讓貓奴多了幾分尋寶樂趣。

萌貓伴食超療癒 赴遇貓早午餐

赴遇貓早午餐的餐點價格平實且份量十足,開幕至今已累積許多好口碑。

在大草坪度過早晨後,接著前進附近的「赴遇貓早午餐」,享受一群貓咪零距離圍繞的用餐時分。店長暐倫本身就是資深貓奴,長年協助浪貓送養與中途安置,飼養50隻貓的他希望透過貓咪中途餐廳,讓更多人用一頓飯的時間,與可愛又迷人的喵星人互動。

店家餐點首推「花生醬培根起司牛肉堡」,使用新鮮牛絞肉自製漢堡排,口感紮實,保有鮮甜原味,配上起司和花生醬,香氣馥郁且層次豐富。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可以愜意地與喵星人共度美味時光。

而份量十足的「炸物拼盤」與「水果鬆餅」也是最受歡迎的菜單,更可來杯「藍柑橘可爾必思」,水藍色的夢幻漸層,就像貓咪的澄澈眼神。來到結合幼貓送養的赴遇貓早午餐,除了食材新鮮且價格親民的餐點,還有10多隻溫馴的貓店員,陪伴共度療癒午食。

動手做趣味體驗 謝宇明陶瓷文化藝術工坊

透過手拉坏機成形後,再以手捏打造出外觀,並用特殊顏料彩繪。

吃飽喝足後,起身就到「謝宇明陶瓷文化藝術工坊」動手DIY,在老闆謝宇明專業又幽默的指導下,緩緩地將陶土在手拉坏機上,塑造出杯盤碗的形狀,再使用剩餘的陶土捏出貓耳妝點,並運用特殊顏料彩繪,作品完成還得經高溫燒製,一周後就能收到獨一無二的手捏陶杯。工坊除了提供手拉坏課程,也有彩繪或貼花體驗,結合特殊染料,打造出山水潑墨的視覺效果。

謝宇明年輕時為了追求鶯歌陶瓷家族的女兒,索性前去拜師學藝,從此離不開陶瓷文藝,並在1995年於鶯歌成立第一家陶藝教室,2010年回到桃園成立藝術工坊,希望讓故鄉的孩子也有機會接觸陶藝的文化美學。這個空間不只是提供在地體驗,也接待海外交流團隊,感受工藝之美,落實陶藝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念。

餐點全由店家親自製作,各式餐點令人回味無窮。

手作美味意難忘 猫舌珈琲

隱身巷弄的「猫舌珈琲」,改建自老闆Tina奶奶的老房子,外觀與一般民宅無異,走入其中,散發著溫馨小巧的空間氛圍。貓店長喵喵端坐在進門右側的矮凳上,迎接每位到訪者,令人感到驚喜,幸運的話還能遇見個性害羞的虎斑貓小春,躲在椅腳好奇地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

店內販售精心製作的手工蛋糕與暗藏巧思的餐點。「奶奶蛋培根義大利麵」將培根低溫煎至微焦,再用鮮奶油和蛋黃調製醬汁,增加濃郁口感。限量推出的午茶甜點,以「芋泥生乳酪」最受好評,將芋頭蒸透製成芋泥,搭配生乳酪打造出綿密口感;「毛絨絨雙層起司」用戚風蛋糕為底,搭配兩種起司豐富味覺;「檸檬磅蛋糕」選用口感偏酸的綠檸檬,濕潤且酸甜有味,還可點杯「烤布蕾拿鐵」或「蜂蜜柚子泡泡」,讓人嚐完意猶未盡。

夕日微風輕騎行 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

自行車道部分路段還有綠樹遮蔭,沿途欣賞田園風光。

踏上YouBike,沿著茄苳溪的「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騎行,自行車道貫穿八德西側南北,全長超過13公里,自元聖宮出發,經茄苳里埤塘公園,終點抵達霄裡大池,沿線串聯埤塘、水圳,還有舊時的浣衣空間與古厝宗祠,是一條結合自然風情與人文歷史的自行車路線。

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北段以埤圳樂活為主題,水面波光粼粼。

往來遊客消消暑氣,沿著溪畔徐徐而行,可飽覽鄉間小路的自然風光。若是季節逢時,還可看到鐵馬道兩旁的稻浪搖曳、水圳粼粼,在這樣靜謐悠然的氣氛中,讓人徜徉天地之間,拋開一切煩惱,感受有如喵星人般的慢活遊程。

中大公園 | ADD - 桃園市八德區建德路與興豐路交叉口

赴遇貓早午餐 | ADD - 桃園市八德區大明街177 號・TEL - 03-218-8178・HOURS - 10:00-22:00(不固定公休,詳情請見粉絲專頁)・FACEBOOK -赴遇貓早午餐

謝宇明陶瓷文化藝術工坊 | ADD - 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640 號1 樓・TEL - 03-218-2992・HOURS - 10:00-22:00(周一公休)・FACEBOOK -謝宇明陶瓷文化藝術工坊

猫舌珈琲 | ADD - 桃園市八德區大忠街42 號・TEL - 0989-413-631・HOURS - 11:00-20:00(周四公休)・FACEBOOK -猫舌珈琲

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 ADD - 桃園市八德區東泰街2 號(以元聖宮為起點)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