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除了政要與大明星 今年時裝周最火紅的是這對!

焦點人物

外界矚目的「2020台北時裝週」於今(6)日強勢登場,本屆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把「時尚、永續、防疫」三元素結合,在開幕展上用走秀呈現環保永續防疫服飾,透過台灣本土藝術家設計師創造、結合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強項,向世界發聲,期待有一天疫情與人類和平共處。

今(6)日晚間登場的重頭戲「春夏時尚首航派對」匯聚近期話題人物,包括在IG爆紅的「萬秀洗衣店」83歲萬吉和84歲秀娥夫妻檔,從台中后里北上,身穿周裕穎JUST IN XX服裝打頭陣,揭開紅毯序幕。而LEO王夏宇喬、周興哲、胡宇威、李千那、以及金曲獎大贏家阿爆都盛裝出席,另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楚茵、吳思瑤、林宜瑾,與最後壓軸的文化部長李永得也來到現場,這也是是近距離與設計師及名人面對面的機會。

奪得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的阿爆(阿仍仍)以亮眼的紅色禮服,與樂團告五人一同踩紅毯進場。(攝影/趙世勳)
平日於立法院質詢官員的民進黨立委,今日也放下嚴肅形象踩紅毯,左起林宜瑾、吳思瑤、蘇巧慧、林楚茵。(攝影/趙世勳)

臺北時裝週於2018年起由文化部主導,集結台灣傑出設計師、台灣引以為傲的紡織業,再加上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串結整個時尚產業鏈,從9月25日至10月31日,舉行為期40天的精彩活動。

在台北時裝周的晚間派對,走紅毯最後壓軸為文化部長李永得與立委邱議瑩。(攝影/趙世勳)

本次台北時裝周以「Re:connext」為主題,代表將時尚產業與創新連結,除了時尚秀,也另打造「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區,運用多媒體藝術與現代科技,打破傳統伸展台的限制;並設計逾40品牌設計師的「驅動市集」,將出色作品展示給時尚迷。在近40天的行程裡也塞滿各種宴會與活動,規模之大也被外界譽為歷年來最豐富的時裝週,也期許因疫情而斷鏈的時尚產業能再次連結,建構人際也復甦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