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廢公社被下架》粉絲頁被無預警移除怎麼辦?要去哪申訴?這個連結不能忘...

社群媒體

擁有百萬社員的臉書社團「爆廢公社」13日遭無預警下架,爆系管理員范果旺稍早發文證實,並宣布全爆系社團從今晚開始停止所有活動3天。

爆廢管理員強調沒有違反臉書規定

目前已搜尋不到「報廢公社」原社團,僅剩下相關的「爆廢公社公開版」及「爆廢公社二館」,令不少網友相當錯愕,還一度以為是自己被踢出社團。

身為爆系社團管理員之一的范果旺發文表示,爆廢公社是社員抒發心情耍廢的社團,裡面不能直播、文章內容也沒有裸露色情、沒暴力血腥、沒霸凌歧視、沒侵權直播,只有滿滿的心情抒發與廢文,如今被無預警下架,「臉書的規則我實在看不懂啊!」

范果旺也說,為了哀悼爆廢公社被臉書下架,全爆系社團從今天晚上開始停止所有活動3天,想發耍廢可以到爆料公社的APP發洩吧。

爆系社團被臉書下架不是第一次

「爆廢公社」為「爆料公社」的系列社團,爆料公社成立於2014年11月,以人人皆可爆料、人人都是記者為概念,開放全民投訴,甚至成為不少新聞媒體的內容來源,目前擁有251.6萬社團成員,是全台最具有影響力的社團之一。

2017年正式成立「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隨後衍生出「爆怨公社」、「爆廢公社」、「爆笑公社」等爆系社團,供網友加入討論。

實際上,這並非「爆系公社」社團首次被臉書下架,今年5月以PO好笑影片與文章為主的社團「爆笑公社」就遭臉書無預警消失,當時爆系社團還緊急成立「爆笑2公社」因應。

當時爆系管理團隊認為,該社圖應該不會違反臉書社團守則,管理團隊也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研判可能是臉書故障所導致。

社群守則好難懂,社團被下架怎麼辦?

這次又被臉書無預警下架,管理員充滿自是充滿無奈,網友也急著幫忙找答案,甚至有人直言,「覺得是那些轉貼動畫電影連結害的,不被盯上才怪」,但真實的原因如何還是只有臉書最清楚。

根據臉書使用說明,若社團違反《社群守則》就可能遭到移除。《社群守則》列出「真實性驗證」、「用戶安全」、「隱私」,及「尊嚴」4大價值,臉書提到為了維護任一價值,會對言論加以限制,不過由於內容相當籠統,也有管理員反映,根本拿捏不到範圍。

不過,社團管理員平時也可以謹慎一點,透過管理員工具查看社團品質,將違反規定的貼文刪除,免得一不小心就被臉書下架。

至於如果社團、粉專真的不幸被臉書移除又該怎麼辦呢?如果認為自己無違規,是臉書AI機器人判斷錯誤,那麼就可到臉書的回報表單提出申訴,要求重新審查,只不過回覆時間因個案而異,只能自求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