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挫咧等!國民黨、民眾黨都出力幫忙 罷王完成二階連署

地方政治

由民間發起的「罷免王浩宇」13日完成第二階段罷免連署,經內部篩除字跡潦草的連署書之後,正式向桃園市選委會遞交38888份,比法定門檻還多出整整20%。

儘管真正的難關是之後的罷免投票,但能走到現在,背後的功臣除了民間「罷王總部」外,國民黨、民眾黨其實都有出力幫忙,讓當事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挫咧等!

王浩宇動作頻頻,反讓罷王借力使力

此次第二階段連署的法定門檻是31450份連署書,結果卻是蒐集到38888份,絕對綽綽有餘。對於能夠順利通過二階連署,「罷王總部」發起人唐平榮表示,雖然過程中遭遇許多阻礙,包括廣告看板被檢舉下架、布條遭惡意破壞,多個連署站受到各種壓力關閉,甚至志工被王浩宇在臉書上公審訕笑,但大家都一起撐過來了。

「罷王總部」發言人、王浩宇表叔邱仁德里長說,許多民眾是礙於怕被查,所以不敢出來,這樣的選民在推動連署時常遇到,但他特別強調,「罷免一位議員本來就不簡單,但是讓全民如此討厭的議員更不簡單!」

針對邱仁德口中所說的「讓全民如此討厭的議員」,中壢地方人士分析,王浩宇在連署期間不懂得低調以對,一再高調抨擊罷王活動,讓罷王活動有很多機會可以「借力使力」;而王浩宇也不懂得回防地方基層,依然到台北上節目高談闊論,期間不只強力批評他的綠營前輩王世堅,還當眾出糗說自己沒有要當兵,這全部讓罷王活動有機可趁,迅速趕製迷因圖文、衝高網路聲量。

國民黨、民眾黨都出力幫忙

對於完成二階連署,唐平榮說,「非常感謝不分黨派的朋友們,公開的或私下的協助」,期許年底能讓中壢「倒宇天光」。

針對他口中所說「不分黨派的朋友們」,據了解在國民黨部份,立委魯明哲、張育美都支持罷免王浩宇,地方市議員梁為超也幫忙連署、收件。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更在7月就對王浩宇開出第一槍,委託第三方進行「罷王民調」,顯示有將近7成(69.8%)中壢選民支持罷免王浩宇。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與罷王志工開心合影。(圖片來源/罷王總部粉專)

民眾黨部份,由於王浩宇先前公開他與張益贍的對話,引爆民眾黨茶壺裡的風暴,因此立委高虹安在6月喊出「罷免王浩宇,民眾黨不缺席」,並且在連署期間,民眾黨中壢總部也兼做罷免連署站,讓王浩宇氣得發文痛批。

王浩宇只怨韓國瑜?地方人士發預警

對於二階連署通過,王浩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背後有韓國瑜的力量,這是很明顯大家都看到的,包括韓國瑜後援會,都一直在打我…」希望激起反韓勢力來聲援自己。王浩宇表叔邱仁德里長則借力使力表示,「難道只要支持罷免他的人,都要被污名化是韓粉嗎?這才是他會被罷免的原因吧!」

地方人士分析,桃園、中壢有很大一部份人口是在台北、新北、新竹外地工作、租屋,只不過戶籍仍在老家,過往鄭文燦意外翻盤贏吳志揚,就是這群人返鄉投票,而他們平常多是透過網路來了解故鄉近況,「王浩宇的言行,是因為有網路才讓很多住在外地的中壢人看到,大家利用中秋、雙十連假回來連署,就過了!」

該人士預言,如果王浩宇還不懂得謙卑低調、暫時消音」,屆時罷免投票也不排除會有青年返鄉教訓他,「中壢不是高雄,年輕人不到1小時就能回來了,他(王浩宇)真的要小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