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淪為笑話 數據中心將蓋在監控最強國 人權理事會變成「最反人權」

國際

聯合國很多作為都淪為國際笑話,像是人權理事會竟然成為「最反人權國傢俱樂部」,而聯合國數據中心竟然計畫蓋在最大監控強國中國杭州,都引起外界關注。

侵犯人權為日常的中國、古巴、俄羅斯13日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簡直是讓「一群縱火犯當上消防員」,並引來非政府組織轟「13日是人權最黑暗的一天」。

中國、古巴、俄羅斯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另外,聯合國數據中心落腳最強監控國中國的杭州,此計畫勢必引起民主國家抵制,這兩個荒謬劇凸顯聯合國附屬組織的荒謬現象,再次淪為國際笑柄。

2019年6月,兩位中國籍官員: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和聯合國社經部副秘書長劉振民在上海會晤。他們在那裡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確定聯合國第一個大數據研究中心將建在中國杭州,距離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總部不遠的地方,但是專家認為,這是中國借聯合國金字招牌為自己設立的「全球情報網」,將引起民主國家抵制。

《華爾街日報》7日刊登哈德遜研究所研究 Claudia Roset的撰文稱,正當美國力圖限制資料流向北京時,紐約聯合國秘書處卻在與北京合作,將在中國杭州建立聯合國的全球數據中心。該計劃包括建立一個研究中心,處理聯合國各成員國的數據,以及建立一個地理空間中心,利用衛星監控能力,彰顯中國的實力。

中國借聯合國招牌,設全球情報網、監控全世界

官方目的是簡化和增強聯合國以數據為導向的項目。中國和聯合國綜合項目將被納入聯合國全球發展總體規劃《2030年議程》。預定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例如消除貧困和實現「和平與正義」。

聯合國目前正展開以下關鍵工作:促進193個成員國、所有聯合國組織和倡議提交的報告和格式趨於統一,但是在收集這些資料方面遇到困難。

作為世界最強的高科技監控大國,中國很樂意提供幫助。中國-聯合國的大數據合作夥伴關係正在定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22日在聯合國大會第75屆年度虛擬開幕辯論的講話中宣布這一承諾。

習近平聲稱,「中國將建立聯合國全球地理空間知識與創新中心,並建立「國際大數據可持續發展目標研究中心,以促進《2030年議程》的實踐」。

聯合國第一個大數據研究中心將建在中國杭州

聯合國社經部副祕書長劉振民 9 月在聯合國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專家委員會上宣布,「在中國政府強大而慷慨的支持下」,「中國德清全球地理知識和創新中心將通過最後的行政批准。」

聯合國記錄顯示,聯合國第一個大數據研究中心將建在中國杭州,中國政府與聯合國社經事務部簽署意向備忘錄,聯合國社經事務部工作內容已超出原部門職責,主要工作包括「制定規範」、「數據分析」及「能源建設」自2007年以來一直由中國人管理該部門,因此,代表中國和聯合國簽署這些協議的官員都是中國人。

聯合國的地理空間中心將設在浙江省德清縣,這裡是地理空間工業園區落腳地,2018年曾在此舉辦聯合國世界地理空間訊息大會。

聯合國與比爾蓋茲為中共稱霸全球提供服務

大數據研究所距離杭州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杭州也是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總部所在地,阿里巴巴的聯合創始人兼前執行董事長馬雲和梅琳達.蓋茨(Melinda Gates)共同主持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組織的2018年「數位合作」小組。聯合國與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茲的關係不斷加深,共同為中共爭取全球霸主的願景提供貼心服務。

「這種設置很容易成為中國的全球情報網路,」「習近平向聯合國承諾,將允許其在整個時空範圍內詳細繪製從地形和基礎設施到人類行為的所有內容,」Claudia Rosett 文章說。

Claudia Rosett 認為,首先因為中共政權已經建立全世界最強大的高科技全民監視系統。它以「防火長城」控制國內網路,禁止網友使用官員可以進行宣傳的美國社群媒體平台,如臉書和推特。

數十個聯合國分支機構簽署支持「一帶一路」的協議

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共已經在全球收集和竊取大量資料,而「聯合國具有合法招牌,將使北京更容易取得成員國的數據流,影響聯合國收集此類資料的標準和規範、形成結果、將其輸入聯合國系統,並把中共的高科技暴政投射到世界各地,」Claudia Rosett 說。

其次為聯合國的配合。「中國已選擇聯合國做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計畫的工具,」Claudia Rosett 說。去年,聯合國祕書長 Antonio Guterres 稱讚「一帶一路」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具有「內在聯繫」。

聯合國文件顯示,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數十個聯合國分支機構已簽署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協議,而聯合國全部 15 個專門機構當中,有 4 個目前由來自中國籍官員管理。

民主國家必定抵制聯合國杭州數據中心

胡平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在這些方面本來就惡名昭彰,你還把這種(大數據)合作交給中國政府,所以聯合國現在很多作為已經讓人非常憂慮了,因此,建立一個新的民主國家同盟就顯得更必要。」

旅美法律專家虞平告訴《美國之音》,中國建聯合國大數據中心其困境是無法取信於世界。「中國怎麼樣向全世界解釋它的體制能夠,第一個,隱私權是不受侵犯的;第二個,能夠更進一步保證不用這些數據去強化其專制體制,來鎮壓人民的言論自由,」虞平說。

另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3日改選部分席次,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古巴等許多侵犯人權的國家,竟然全都順利當選。

蓬佩奧怒批聯合國擁抱獨裁政權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在記者會上怒批,這是暴君的勝利,聯合國的難堪,擁抱獨裁政權。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也怒批,讓這些國家加入人權理事會,簡直是「讓一群縱火犯去當消防員」。

這也證明2018年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是正確的決定。蓬佩奧還表示,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世界糧食計劃署43%的預算來自美國,是中國的700多倍。

「聯合國觀察」(UN Watch)質疑,人權理事會未達自由民主基本標準的成員國比例,將從目前的51%提高至60%。「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國際律師諾伊爾(Hillel Neuer)列舉以下惡劣事蹟:中國新疆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巴基斯坦迫害基督徒、印度教徒與艾哈邁迪斯人;俄羅斯對政敵投毒;古巴為警察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