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納瓦羅與白邦瑞對談》疫情害全球損失20兆美元 總有一天跟中共算總帳

國際

離11月3日美國大選只剩兩個多星期,美國總統川普的悍將律師朱利安尼繼續揭發拜登家族貪腐弊案,已有民眾在川普造勢場合高喊「把他關起來」(lock him up)。

疫情害全球經濟損失20兆美元

川普也繼續狂打反共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一(10月19日)與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對談。

納瓦羅演說時,砲轟中國隱匿「中共病毒」真相,造成全球大流行悲劇以及經濟衰退,害慘全球經濟損失20兆美元,相當於美國4年GDP的總和。

納瓦羅並指出,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民普遍希望中共負起責任,「美國人民希望中共對數兆美元的成本付出和悲慘的生命損失負起責任,致命的中共病毒襲擊美國,未來總有一天會算這筆總賬。」,

在這方面美國兩黨須有共識,且他認為今後會就此做出決定。民主黨的資深議員希夫(Adam Schiff也擔心中共獨裁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產生威脅。

再度譴責中國犯下「七宗罪」

納瓦羅指控,從施行不公平貿易的經濟戰到「攻擊美國政治制度」的信息戰,中共對美國發動多方攻勢。

周一,他也再度譴責中國犯下「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造成對美國的威脅,包含強制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入侵美國電腦竊取機密;向美國市場傾銷商品;中共大量補貼國有企業;向美國出售毒品芬太尼、中國操控貨幣匯率。

「中共一邊透過經濟戰和七宗罪,一邊透過現代的資訊戰以及對我們政治體系的攻擊,還有利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來設法稱霸全球。」納瓦羅說,

川普採取一系列促進國際和平措施

他也批評中共的獨裁使美國國內許多產業閉嘴,還必須自我審查,包含美國男子職籃(NBA)以及好萊塢的電影公司,都避免失去中國這個商業市場。

不過,納瓦羅強調,美中對抗雖升級,但是兩國之間不會發生熱戰。「現在我必須非常明確一個重點,對抗中共並不意味著打仗,這是川普政府最不想做的事情。」

接著,納瓦羅列舉川普總統任內一連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的舉措,例如從中東和阿富汗撤軍;促成中東與以色列;科索沃與塞爾維亞之間達成和平協議;推動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讓北約盟國分擔更多經費以對抗俄羅斯。

與此同時,納瓦羅表示,中國也不想跟美國爆發軍事衝突, 「如同我們不想隊與中國發動熱戰(kinetic war),中國最確定的事情就是不想跟美國發生軍事衝突。」

中國、美國都不想發動熱戰

為證明這個觀點,他引述中國《孫子兵法》「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的說法。也就是說,中共的信息戰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

納瓦羅指出,「不戰而屈人之兵」,正是中共想掠奪美國財富、又避免一槍一彈的目標。

在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之際,各大社交網站熱烈討論美中可能爆發熱戰,而中共在南海、東海今年密集軍演,共機擾台幾千次,也在推波助瀾。

10月19日,習近平和中共高層罕見舉行紀念「抗美援朝」 70周年活動,讚揚這場中國死傷50多萬軍人的韓戰稱為偉大勝利」,號召「發揚抗美援朝精神」,「戰勝一切強大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