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劇場版上映3天46億日圓票房 打破柯南創下的紀錄

動畫電影

現在想要和國中國小生瞬間拉近距離,不能夠不知道人氣漫畫《鬼滅之刃》,不只是台灣夯,這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16日在日本上映,短短3天超過342萬名觀眾,票房衝到46億2311萬7450日幣,打破日本平日與週末的票房紀錄。

劇場版破紀錄,有戲院加開早上7點場次

《鬼滅之刃》是漫畫家吾峠呼世晴的作品,從2016年11月開始在《週刊少年 Jump》連載的漫畫,以斬鬼為主題,2019年推出同名動畫,全部26集的《鬼滅之刃》動畫就此風靡全日本。

原作漫畫在動畫化後,由350萬本(2016年11月-2019年4月)增加至2500萬本,而後在今年度,推出劇場版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16日在日本上映,第一天就開出12億日圓票房與91萬觀眾的超級紅盤,上映3日票房衝破46億日幣,打破日本平日與週末的票房紀錄,人氣高到甚至有電影院為了消化上班族人潮,破例加開早上7點的場次。

以上映前3日票房來說,日本動畫片史上最高紀錄為2019年《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的18億8629萬日圓,最終總票房為93.7億日圓,已經是歷代柯南動畫中的最高紀錄。

而《鬼滅之刃》前3日的46億票房則擠下柯南,創下紀錄,後續是否能夠寫下新歷史,以日本自製的動畫片票房來說,歷史第一為《神隱少女》的308億日圓,第二名為《你的名字》的250億日圓,第三名為《霍爾的移動城堡》的196億,《鬼滅之刃》後續總票房令影迷期待。

從日本紅到台灣,《鬼滅之刃》紅什麼?

《鬼滅之刃》的高人氣不僅是在日本,台灣也相當夯,上個月才在台北信義區開張的《鬼滅之刃》快閃店,現場有2.5公尺高的巨型扭蛋機、4大角色(炭治郎、禰豆子、我妻善逸、伊之助)拍照打卡牆,第一個周末雖然下著雨,但絲毫不影響排隊人潮,且大多為國高中以下的青少年族群。

許多人好奇《鬼滅之刃》為何這麼紅,故事主要是敘述有惡鬼會出沒吃人,鬼殺隊站在正義的一方保護人類,主角炭治郎,為了救回被鬼化但還存有人性的妹妹,訓練自己加入鬼殺隊的冒險故事。

看起來和許多漫畫一樣熱血,但許多網友認為,最主要是作者對於其他角色的刻畫也非常到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角色們,同樣也分別吸引了不同族群,容易因此在同儕間互相分享最喜歡的角色,進而討論劇情等等。

有了快閃店的高人氣,《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台灣與香港分別將在10月30日與11月12日正式上映,許多動漫迷已經迫不及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