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CIA官員爆料 台灣有人用腦波武器攻擊五眼聯盟情報官

國防軍事

美國中情局(CIA)前官員Marc Polymeropoulos對GQ雜誌透露,腦波攻擊武器真實的存在,並且自己與其他美國官員曾在古巴、中國都有被攻擊的紀錄,還指出五眼聯盟的CIA高層在澳洲和台灣都被腦波武器攻擊過,報導認為疑似俄羅斯情報人員所為,《信傳媒》詢問美國在台協會是否也有官員在台灣有類似經驗,並未得到回覆。

GQ報導的主角Marc Polymeropoulos在CIA有26年的資歷,曾在歐洲、中亞、中東執行包括反恐等多項任務,並獲頒中情局兩項情報功績獎狀,報導指出,2017年他在莫斯科執行任務期間,突然遭到腦波武器攻擊,親身經歷了這項早在情報圈傳聞已久的武器,並對大腦產生傷害,Polymeropoulos表示,和他一起在莫斯科執行任務的同事,一隻耳朵已經聽不到了。

除了主角,報導指出,一位高階情報官2019年春天在波蘭、秋天在喬治亞共和國首都執行臥底任務的時候遭到腦波武器的攻擊。

2016年美國駐古巴人員,遭受大規模腦波攻擊

過去幾年,第一次發生大規模的通報,是2016年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報導指出,2016美國古巴大使館的大約二十名人員通報了從未遇過的現象,一些人聽到奇怪的聲音,有時聲音高昂,有時低沉,並感腦壓膨脹,其他人則完全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報告指出,許多人出現頭暈和噁心,難以入睡,注意力不集中,持續頭痛,視力和聽力發生變化。

就像Polymeropoulos的症狀一樣,一部人的症狀似乎隨機間隔逐漸消失,而另一些效果似乎無法治愈,快要令人感到發瘋。

美國情報系統相信腦波武器來自俄羅斯情報部門,因為俄國有使用過微波武器的先例。(圖片來源/ 翻攝臉書《Made in Russian》)

由於是首次遭遇這種事件,一開始各界摸不著頭緒,有人說是聲波武器,有人說是集體焦慮症,許多受害者的症狀時有時無,變得很難向醫生說明,在古巴美國外交人員陸續發生的事件以後,有人只好稱呼它「那個病」(the Thing),或稱它為「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

十幾名外交官在中國,也有腦波被攻擊的紀錄

無獨有偶,《紐約時報》也在10月20日報導,2018年,十幾名在中國的美國官員及家人先是聽到奇怪的聲音、出現奇怪的癥狀,他們認為,即使在中國遇到嚴重的霧霾,對呼吸道很不好,但也不會導致失憶。報導提到美國國務院人員馬克·倫齊(Mark Lenzi)和太太在廣州的遭遇。

而且,在台灣也發生過這樣的攻擊事件。報導指出,兩位美國CIA高官到澳洲和五眼聯盟官員會晤的時候,就遭到腦波攻擊,沒想到他們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台灣,與台灣情報高官會晤,在旅館的時候遭到攻擊,其中一人還是五眼聯盟中階級最高的前5個官員之一。

由於越來越多CIA或者外交人員的通報,發現是一種攻擊行為,美國有關單位開始重視這件事情。即便美國官方尚未指名道姓,但美國媒體以、外交圈、國務院及情報圈都認為和俄羅斯有關。《紐約時報》指出,中情局一些資深俄羅斯問題分析人士、國務院官員、外部科學家,以及幾名受害者認為,俄羅斯是最有可能的罪魁禍首,因為它有製造腦損傷武器的歷史。

五眼聯盟情報官,在台北遭到腦波攻擊

Polymeropoulos更直言是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情報局(GRU,一般翻譯為格魯烏)搞的鬼,因為這些人犯了秘密行動的大忌,把手機帶在身上,因此好幾個案例事後調查他們的手機訊號發現,這些俄羅斯人都出現在受害者的隔壁房間或者附近。

GQ的報導指出,中情局開始相信,這種微波武器對人腦可造成損害,並且可穿透玻璃和牆壁,甚至在幾公里外都有效。當然,有些科學家、電信專家對微波的看法各異,不一定都認同這個說法。對受攻擊的人來說,最大的問題是無法對外界解釋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以及面臨許多醫生懷疑的眼光,在台灣,曾有人向地方警察局報案遭到腦波攻擊,但警方要他舉證他也無法舉證。

GQ該篇《The Mystery of the Immaculate Concussion》的報導相當嚴謹,訪問了美國軍方、CIA、醫院、大學教授,甚至向俄羅斯官方求證。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此報導美國情報官在台灣遭到腦波武器攻擊一事,可能意味著有俄國的情報人員在台灣對美國情報官使用腦控武器、腦波攻擊武器,或者台灣也許有國人曾經被攻擊過?《信傳媒》21日向美國在台協會求證,以及詢問該報導之真偽性,以及是否也有AIT官員在台灣有類似經驗,至今並未得到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