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台最大投資案》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 將創造3千億產值

產業脈動

微軟今天宣布投資數位台灣4大新計畫,包括落地資料中心、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注入國際資安資源,並且將在台投資雲端資料中心。

這是近31年來微軟在台的最大投資案,此新計畫建立的資料中心將是繼美國西雅圖總部以外最大的雲端營運中心,不但建築本身按照總部規模1:1打造,還會搭配美國最新的雲端服務,成為微軟在全球第66個區域重要的資料中心。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將可帶來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微軟投資台灣最新計畫之一是將台灣納為微軟全球超過60多個資料中心區域,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提升台灣於國際雲網絡的地位,微軟不僅持續創造新商業模式,2018年也把微軟研發能量搬回台灣,近年也在1年內扶植了32家新創產業

微軟於今日宣布加碼對台投資,對於台灣產業事件喜事,總統蔡英文笑容滿面。(攝影/趙世勳)

去年,總統蔡英文曾提到,希望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今天總算不辜負期望。蔡英文也說,每個人的生活不斷在改變,大家都體認到科技的重要性。科技可以對抗疫情,可以賦能產業,讓產業具備更強的韌性。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則指出,台灣是微軟可以信任的合作夥伴,才讓微軟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並感謝微軟在投資過程中,把舞台提供給台灣的年輕朋友,讓台灣年輕人在數位經濟中有更好機會和更好發展。

後疫情世代,台灣產業的景氣似乎漸漸步上正軌,台灣微軟在此刻伸出了援手。(攝影/趙世勳)

在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加溫之下,外資也開始注意台灣於亞洲區域的經貿地位,台灣微軟除了與國家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外貿協會及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也協助政府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將台灣新創實力推向國際市場。

人在台北心繫威斯康辛,鴻海也參一腳

今日為微軟宣布加碼對台投資,對於國內產業來說是一件喜事,現場不乏許多企業界大佬也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而電子製造服務大廠,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意外現身,眾媒體所關注美國威州投資案是否生變,劉揚偉僅回應,生意上都要看市場需求,鴻海一定會跟著市場需求調整。

鴻海劉揚偉(中)的出現,意外成為了今日現場另一焦點人物。(攝影/趙世勳)

近日的鴻海集團不斷投資、產業結盟,包括宣布與 FCA、裕隆合作搶攻車用商機、與工業電腦大廠凌華合攻機器人,甚至傳出將收購馬來西亞晶圓廠等,劉揚偉在疫情之後趕進度湊齊新事業版圖,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媒體也好奇鴻海與微軟合作具體計畫,劉揚偉則說,將在法人說明會上陸續公布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