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電郵門、拜登不挺頁岩油發酵 最新民調:川普48%VS.拜登47%

美國政治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提早投票的熱情空前,截至10月25日為止,有6000多萬選民完成投票,已經超過2016年大選時5700萬的提前投票人數。佛羅里達大學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預估今年投票人數高達1.5億,佔合格選民的65%,將創下1908年以來的112年最高投票率。

我可以更改投票嗎?搜索量暴增

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仍在躲避「硬碟門」風暴,交給前總統歐巴馬跑行程,儘管拜登「躺著選」仍在提前投票佔上風,但是有兩個最新數據顯示川普正在後來追上。

首先,拜登兒子杭特每天都有不雅影片被郭文貴的GTV丟出來,雖不是證明老拜登叛國、貪汙的一刀斃命證據,但還是影響社會觀感,導致很多已投票的選民後悔了,周日晚上,在谷歌搜尋「can I change my vote?」(我可以更改投票嗎?)狂飆至100滿分。

第二,《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民調躍升至48%,超越拜登的47%,扭轉4周前川普民調輸拜登12個百分點的頹勢,可見「通中門」、「通烏門」、「通俄門」、「通哈門」對拜登的殺傷力。

2016年大選時,只有《拉斯穆森報告》、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Institute)三個民調機構準確預測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擊敗民主黨的希拉蕊。

《拉斯穆森報告》最新的全美電話和在線調查發現,川普支持率上升至48%,勝過拜登的47%,這是川普9月中旬以來第一次取得領先。上周三,拜登保持49%至46%的領先優勢,但自10月初以來,川普急起直追。另有3%要給其他兩位小黨的總統候選人,2%尚未決定。

54%受訪者相信拜登「通中門」為真

《拉斯穆森報告》也顯示,高達54%的受訪者相信拜登「通中門」為真,拜登有可能指導杭特的海外交易並從中獲利,其中包括一項與中國公司的交易,包括有44%認為,拜登很有可能以職權謀取私利。但是有38%認為拜登不太可能參與兒子的業務交易,包括21%說,這不可能。

35%的選民認為,拜登比多數政治人物更沒道德,但也有33%認為他比大部分的政治人物更有道德;46%的選民認為川普比多數政治人物更沒道德,但也有36%認為他比多數政治人物更有道德。

另一個有利川普的現象是,拜登、杭特最近每天被郭文貴、《路德時評》爆不雅照片醜聞,對拜登父子社會輿論和觀感造成殺傷力,使得美國多個州在谷歌搜尋關鍵字「我可以更改投票嗎」(Can I change my vote?)的次數暴增。

拜登誓言淘汰石化工業,傷害石化州選情

杭特的前中國事業合夥人Tony Bobulinksi開記者會舉證前副總統拜登為大佬,拿中國合資企業10%股權,以及拜登曾誓言當選後將禁止業者在公共土地利用水力裂壓開採頁岩油的,並將淘汰淘汰石油工業,拜登卻在終場辯論時說謊,改稱沒有要終止石油業。

因為拜登持續說謊,引起爭議,「Tony Bobulinksi」、「石油工業」、「關閉石油工業」近期搜尋量也大爆發。

依賴化石燃料進行經濟發展的州如賓州、佛州、北卡、密西根、喬治亞、威斯康辛、奧瑞岡、亞利桑那、明尼蘇達民眾在網路熱烈搜尋「更改我的選票」、「石油工業」等詞組。

在過去7天(19至26日)裡,來自愛達荷、亞利桑那、賓州、奧克拉荷馬、佛州的人們搜索該詞組最多。一個30天的圖形顯示在10月22日川普跟拜登終場辯論後該詞組搜尋量激增。

只有7個州允許選民更改提前投票的意向

實際上,只有7個州允許選民更改提前投票的意向,最多可改三次,包括明尼蘇達、密西根州、威斯康辛、紐約、賓州、密西西比、康乃狄克州允許更改提早投票意向。

《TopTradGurus》新聞網站抨擊喬.拜登不懂石油的用途,石油不只用於能源。從石油提煉的產品超過6,000種,每一種石化產品都無法被再生能源替代。

頂尖的經濟學家批評,拜登淘汰石化燃料工業的計畫,不僅會重創石油和天然氣工業,還會造成幾百萬石化從業人員失業,拖累美國經濟陷入嚴重的蕭條,因為所有商品都多多少少使用了石化產品。如果廢除石化業,美國將從其他國家進口6,000種石化產品,這些石化產品的價格將飛漲。

更改投票搜索量前五州:愛達荷、亞利桑那、賓州、奧克拉荷馬、佛州。(圖片來源/HITC)

石化產品若被拜登廢掉,價格將飛漲

紐約郵報10月14日首次曝光杭特過去10多年涉嫌擔任拜登白手套,在中國、烏克蘭、哈薩克、俄羅斯等國家利用父親副總統職權發大財。

之後杭特通中門的前合夥人Tony Bobulinksi舉報拜登說謊,Bobulinksi說拜登就是大佬,拿中國華信能源和拜登家族合資企業Sinohawk的10%股份,杭特拿Sinohawk的20%股份。

拜登涉嫌貪腐、叛國的醜聞連環爆,使得一些提前投票給他的選民後悔了。

根據選委會規定,提前郵寄選票或缺席投票的選民若是改變主意,可以去縣選舉委員會申請新的選票,蓋掉之前的選票,以最後的選票為準。

但是那些親自投票的選民沒有更改的機會。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告訴《紐約郵報》:「一旦你親自到投票站投票,就是這樣。你投了一票,那就完成了。」